GAMEBAR吴思谈《古剑奇谭》的品牌建设

时间:2014-08-01 13:08 作者:新一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目前可谓是一个成功的品牌、不仅有单机、网游、页游,还有电视剧电影舞台剧等诸多延伸产品,那么这个品牌究竟是如何建设、发展以及运营的呢,我们有幸请到了Gamebar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吴思来谈谈《古剑奇谭》的品牌建设。

《古剑奇谭》目前可谓是一个成功的品牌、不仅有单机、网游、页游,还有电视剧电影舞台剧等诸多延伸产品,那么这个品牌究竟是如何建设、发展以及运营的呢,我们有幸请到了Gamebar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吴思来谈谈《古剑奇谭》的品牌建设。

GAMEBAR专门设立了品牌事业部,请问针对品牌专门建立一个部门的用意何在?品牌事业部主要负责的事务又是什么?

首先针对品牌专门建立一个部门,一定是因为"品牌"这个内容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和价值。

那么品牌到底有多重要的地位和价值呢?事实上,品牌是一种无形的资产。这种资产体现出的最重要、最直观的作用为,它可以成为品牌旗下产品与产品间的粘合剂,促使产品围绕着"品牌"的关联性共享影响力,相互带动、共同发展。一个品牌发展壮大,往往意味着品牌旗下所有产品项目的发展与价值的提升。

就拿GAMEBAR旗下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古剑奇谭》来说,《古剑奇谭》从单机游戏领域起步,通过《古剑奇谭一:琴心剑魄今何在》与《古剑奇谭二:永夜初晗凝碧天》两款单机游戏奠定品牌的口碑与影响力,在国产单机游戏领域创造了自己的地位与价值,并收获两代单机游戏正版销售合计超过100万套的佳绩。在此基础上,古剑借助单机游戏奠定的影响力,通过游戏形式扩展、周边拓展、多元合作等方式,向更多边的领域迈进,逐渐形成完善的品牌体系,促使品牌的影响辐射到更广泛的范围,进一步提升品牌整体的价值与知名度。

而随着品牌整体价值与影响力的增长,品牌整体曝光度的增加,受众在接触和了解古剑产品时,将不再仅面对单一的产品内容,而是可以通过品牌带来的产品联动性,了解到古剑品牌旗下更多产品。

直观来说,比如随着古剑电视剧在电视荧幕上热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古剑奇谭》这个品牌。电视剧《古剑奇谭》的播出,可以看作古剑品牌发展的一个爆发点。古剑可以说是今夏最火爆的一部古装奇幻大剧,这一点从电视剧即将破3的收视率和首播就突破了首播日网络播放量记录等等的成绩上就可以看出。电视剧产生的价值与影响,辐射到了古剑品牌旗下的其他产品,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对电视剧的关注和喜爱,通过各种渠道与方式,去搜索、了解属于古剑品牌的更多信息,从而促使品牌下诸多产品曝光度提高,价值与销量提升,尤以与电视剧关联性最强的两代单机游戏为提升之最。

由此可见品牌带来的粘结效果的重要性,也可以看出一个品牌的成功运营,所具有的意义和价值非常巨大。

正因为品牌运营的作用与效果非常重要,GAMEBAR才专门设立了品牌事业部,特别围绕公司旗下产品品牌的运营开展工作。品牌事业部专门负责维护公司及旗下品牌形象的工作,为公司及旗下产品进行公司内外的品牌推广,通过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将公司及旗下产品的品牌植入人心,推动所有品牌项目在整体上的前进与发展。

这些年来,品牌部围绕古剑整体品牌做了很多工作,核心思想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石,秉承着快乐、尊重、传承、发展、回归、创新以及兼容并蓄的理念。包括借助电视剧与古剑游戏、小说、周边等等内容的联系,面向玩家、剧迷等不同人群,对古剑整体品牌下的项目内容进行全方位推广。目前看来,推广效果还是十分可观的,不论是游戏及相关产品,还是电视剧,都有着良好的提升式发展走向。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古剑奇谭品牌,古剑奇谭2,GAMEBAR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