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小乖附体《古剑奇谭ol》江都长安双城漫谈

时间:2015-06-05 00:00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网络版》主城江都介绍。主城江都华丽登场,尽显江南秀丽风光。那么这座水雾缭绕的江南城镇和另外一座主城长安有何区别呢?各地百姓间的日常生活、热议话题也是因地域而各有不同

3D仙侠客户端网游《古剑奇谭网络版》即将于6.24开启二次删档测试。主城江都华丽登场,尽显江南秀丽风光。那么这座水雾缭绕的江南城镇和另外一座主城长安有何区别呢?各地百姓间的日常生活、热议话题也是因地域而各有不同,今天就由我茶小乖带领大家走进江都长安两地,来看看这两座主城的风物人情、市井杂谈吧。

【城市建筑各有千秋】

说到这富饶的江都城,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这里是最负盛名的温柔乡。而另外一方面,江都作为南北交通的枢纽,许多的富商巨贾都会居住在这里,他们在江都城修建了别具一格的庭院。与长安城高大壮丽的建筑相比,江都的亭台楼阁倒是多了几分江南典雅的意趣。

缘水而生的江都城

巍峨城墙彰显长安风范气度  

【独特交通扁舟一叶】

香车宝马,交往错杂,长安城中道路宽阔,马车自然也成了众人习惯使用的交通工具。而相对于长安城,江都位于长江之畔,境内运河水道四通八达,所以这里自然也成了船的世界。如果大家站在岸边眺望,说不定还能看到河中有大型船只往来。而乌篷船航行轻便快捷,狭小水道也能轻快驶过,便成为了江都百姓喜爱的交通工具。

独立船头,耳听流水潺潺,目观城内风光

【生活氛围悠闲自在】

自摘园花闲打扮,池边绿映水红裙。江都自古富庶,此前又一直远离**中心,江南水乡的百姓生活也是惬意闲适,在街上漫步就会遇见无忧无虑的孩子,正在与家人撒娇玩乐。

江都城一隅

这不,城中有位婢女就说起最近花神碑前常有人在吟诗作对。但这似乎却勾起了她家小姐的心事:“不过是些俗词俗语,若论咏琼花,谁能比得过花满楼的……算了,不提他。”也不知小姐口中的“他”究竟有着怎样的风采呢?

花神碑前满怀心事的少女

而与江都惬意的生活氛围相比,长安城中的星工辰仪社和气派的九天宫,仿佛都在彰显着这座城镇的威严。

长安城中的九天宫  

【市井传言纷扰复杂】

各位走在江都与长安的大街小巷常会听到一些市井间的传言。

仅仅以最近发生的一桩大事为例,由于两座主城各自在双帝治下,所以当地流传的大都是对对方不利的内容。譬如江都城中的这位书生,就对慈圣帝和神一道天大为不满:“原本我等对神一道天并无恶感,谁知他们竟助纣为虐,站在谋逆妖妇一边……”

江都城中书生认为慈圣帝大逆不道

江都城的百姓对宣和帝则是崇敬有加。前段时间江都城面临妖邪侵扰局面,多亏身为修仙者的宣和帝,主持布下强大防御结界,江都城内的民众才能够安享太平。

还有人说曾见过皇帝在城楼上亲自御剑降妖,这位侍卫想起当时场景还会心生感概:“自从见过当日圣上一剑挥退群妖,便觉自己这十几年的剑法是白练了……”

对宣和帝剑法钦佩不已的侍卫

 而在长安城中,慈圣帝已经解除了此前宣和帝颁布的禁令,官府不再禁止百姓猎杀兽类妖物。城中猎户商旅听到这个消息感叹道:“真的?自从先帝谕令,不可无故杀伤湖海中的灵性之物,这些好东西可有些年见不着了。”

长安猎人商户心中欢喜

除了以上这些热心世务的人,两座主城中也有许多百姓在过着自己的生活,或吟风弄月,或家长里短,他们都有着自己生活的重心和乐趣。

不过江都城与长安城目前虽看似太平,实则这两地间均有邪恶势力蠢蠢欲动。听说秦陵中近日或有变动发生,补天岭、太华山和百草谷的众多弟子纷纷赶到太华议事,不知最近《古剑奇谭网络版》中究竟有何大事会发生呢?这一切只怕要等到6月24日才能揭晓了。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网络版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