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古剑奇谭二>怪物抓捕大全
(共23只可捕获)

欢

必方

必方

 

 

(共12只可捕获)

狼

 

(共2只可捕获)

千刃兽

鹿蜀

千刃兽

如璎

       

 

(共19只可捕获)

千刃兽

阿萌

千刃兽

白额虎

巡山狐妖

巡山狐妖

屏翳

屏翳

千刃兽

蟾蜍刀兵

蟾蜍百夫长

蟾蜍百夫长

         

 

怪物捕获可以说是《古剑奇谭2》的一个特色系统,捕获以后的怪物可以放置到家园系统中,能得到增加作物的产能,加快生产等好处,不过在夏夷则等级达到40级之前,没有获得“御妖血契” 第三等级条件不足也能抓取这个能力的情况下,抓怪是一件很难的事,因此整理了所有可捕获怪物的资料,希望大家在攻略过程中,能得到便利,如果资料有错或者觉得有可以补充的地方,欢迎进入17173《古剑奇谭2》专区留言:http://bbs.17173.com/forum-8959-1.html

 

1. 抓怪条件

所有抓宠条件在 博物-->怪物图鉴 里面可以找到。经过24日补丁修改,所有怪物的必须击杀至少5次才能现在可否抓取以及抓取条件。

宠物抓取多次成长属性不变。至少在同一周目内如此。

 

2. 抓怪地点

侠义榜包含了除罔象和青莲花精以外的所有怪物,罔象在夏夷则过秘境的时候才有,青莲花精在巫山可以遇到。

添加:莔莔  侠义榜上无法找到 只能在剧情进行到从极之渊的时候在动画里遇怪捕捉。

青啄丹羽在 侠义榜-仙妖纷争-仙妖纷争3里面有一只。

 

3. 抓怪准备

因为使用任务等级较高,攻击相对太高,所以对低级怪物需要使用暗器进行伤害。(数量为大致估计)

 

3.1 必备的攻击物品:

 

飞镖 * 50 伤害: 85-115
燕子金镖 * 50 伤害:280-330

 

不同的怪物需要不同的负面属性,需要高等级烹饪以及比较靠后的进度去购买暗器。

 

3.2 暗器类(太华山以后进度可买)

毒棘藜  造成中毒状态 中毒按百分比掉血 前期如果怪物血量低于暗器伤害但是高于抓取条件,可以使用其磨血。

袖炮    造成着火状态 着火按百分比掉血 前期如果怪物血量低于暗器伤害但是高于抓取条件,可以使用其磨血。

乱心尘  造成混乱状态

缚妖索  造成残废状态

双落爽  造成冰冻状态

 

3.3 烹饪类 (需要烹饪等级27才能做出所有需要的)

一砸就晕酥 造成昏迷状态       食谱 面粉+禽蛋+蜜糖

难舍难分糖 造成金属化状态          糯米+红枣+蜜糖

仰望星空   造成衰弱状态            鱼  +虾  +酒

唯一的减怪物元神(蓝条)的状态,按比例耗蓝,从满蓝到1点需要7个,命中几率在50%左右,建议多制作一些,50+为佳。

拉不断面   造成缠绕状态            面粉+瘦肉+胡麻

 

3.4 变形状态

个别怪物需要变形状态,需要阮妹子点出“幻兽之契”技能,有8秒时间切换回夷则释放技能。

 

4. 抓怪手法

低级怪阶段,只控制夷则,其他人调无所事事状态, 御妖血契  放在快捷键上, 物品快捷键可放飞镖等,一般血量条件达到可以直接抓取。

需要负面状态的怪物, 一般混乱只会持续5到6秒,其他多在10秒以上,可以轻松抓取。 注意“当康” 需要缠绕和混乱2种状态,可先释放缠绕再混乱。

需要元神低的,用“仰望星空”慢慢耗吧。

需要特殊条件,战意值偏向我方,可在侠义榜上先打高等级战斗数场,积攒战意再打。

部分妖怪需要场上数量要求,比如数量少于2,那场上只能有一个怪物存在的时候才可以抓取。

 

5. 特别提醒

部分怪物因为各种原因,不好抓取。

魍魉,小熊:怪物会逃跑,如果你在对它造成伤害后的10秒内没能捕捉,就会逃跑,逃跑有不成功几率,但很小。

糖鼠,竹马:可能是因为模型原因,如果手点物品再点目标很难命中,建议把需要的物品放在快捷键上。若非如此,可以鼠标点模型下面的棍子,比较好点到。

一场战斗可以捕捉多个怪物。

 

6.猜测

怪物无法抓取存在以下猜测:

6.1 该怪物为召唤或者分身出的怪物,可能无法捕捉,即使条件达到。

6.2 该怪五要求某种特定属性,比如残废,但抓取同时身上存在另外负面状态,也可导致抓取失败。

6.3 该怪五要求某种特定属性,比如残废,但曾经中过其他负面状态,比如中毒,缠绕等,可能导致失败。但衰弱不会导致此种情况发生。

 

更多详细资料点击 >> http://gjqt2.17173.com/news/08252013/195451488.shtml

 

怪物图片资料来自:凯洛哈洛斯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