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三》爆料无责任脑洞分析

时间:2015-07-12 00:00 作者:子夜落无歌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三》爆料无责任脑洞分析

大家好这里是长目生枝攻略组的萌萌哒考据子夜君一只!今天宅龙爆料了之后,好多小伙伴一起都爬回了此墙头,接下来就由我给大家整理一下不负责任的爆料分析。大家也就看一看乐一乐就好了。这次爆料的内容不算多,众多古粉也是冰雪聪明,所以难免会有重复的,类似的。但保证这里所有的脑洞都是群内小伙伴讨论过或者我自己的观点并且以剧情导向为主,如果有撞车的话,那个真的是英雄所见略同,恩恩!

我将从三个方面入手来分析此次的爆料内容,分别是两张图片和“昆仑玉隐,龙去鼎湖”。在细说之前,我认为,这次我们古剑三的大环境应该有以下两点:

1.大背景是建立在力量的消亡和隐退上

2.可能会出现信仰黄帝的门派或者势力

那么我们先来看一下第一张图片。

我们在讨论的时候,将图片进行了元素分解。大家可以很清楚地看出:高山(飘着雪花的)、开着红色不明物体的黑色枝桠的树或者说植物,亮着温暖黄色灯光的山中楼阁、一条类似黑龙的剪影,黑龙中间守护的绿色圆形的不明物体,和类似手的树枝和中间的红色物体。

关于山和楼阁,大家肯定会想到昆仑山,自然也就会想到昆仑八派。既然这次要爆料的是相当早的时间,我们考虑有可能昆仑八派还未正式成型。然而考虑到我们亲爱的朋友宅龙的一贯作风,我个人认为是昆仑的可能性应该有大概六七成。然而这个是某个修仙或者其他类型的门派应该是没有错误的。如果不在这里,正片中应该也有极大的可能性出现。

关于该门派的信仰神明,出现了伏羲和黄帝两种说法。我们从二代可以得知太**所在的中原是信奉伏羲大神的,那么昆仑的这一只是信奉黄帝还是伏羲呢?由于鼎湖的影响很多人都倾向于信奉黄帝,但是仍然无法完全排除信奉伏羲的可能性。

接下来我们讨论的重点就移到了这个不知名的植物上去。直观上来讲,一部分小伙伴认为这个就是梅花。还有一部分由于文字下方的,认为中间红色的是玉石,正好也与昆山玉相合。我个人的猜测是这应该是生长于昆仑山的一种植物,手中没有《山海经》很难过,只能去百度了一下,果然我就发现了什么:

“昆仑由神话世界变为仙境,有一个过程。如《西山经》说,昆仑是天帝在地上的都城,那里除了有九尾虎身的陆吾神守护之外,还有一种长了四只角,有些像羊的兽,名土鳞,能吃人;那上面的鸟,样子如蜂,却大得如鸳鸯。有一种开黄花结红果的树,果子味道如李,无核,名叫沙棠,吃了能御水而不溺死。这明明是怪异的神话世界。”

所以红色的是果子不是梅花,更不是玉。这种红果叫做沙棠。对,沙棠!大家还记得古剑一代青龙镇的咕噜湾我们是如何下水的么?就是吃了夔牛给的沙棠啊!这个沙棠是昆仑山特产,再加上其特殊的水中呼吸功效,和后面的鼎湖。我就更加确信,这里画的有七八成的可能性是昆仑。而且结合古二dlc,我们攻略组的组员做出了大胆的猜测,古剑三里一定有水下的环节,甚至可能会有战斗等一系列内容!【我的心脏已经承受不了自己这种无脑的yy了】

那么红果不是玉,玉在哪里呢?自古玉出昆冈是没有错的,提到昆仑怎么可能不说到玉。而且昆仑自古就是玉脉、**、地脉各种脉的所在,所以超重要。我们的推测是龙围着的是玉,而玉可能在鼎湖里面,或者水底下。比起稀有的红玉来讲,我认为这种颜色更贴近一般的大家认知上的玉石。古剑三很有可能就是寻玉之旅,为了生存也好,为了壮大门派也好,总之主角团要去寻找的就是玉。

对于玉,我们还有另一种比较大胆的猜测。这个猜测正好也结合了第二张充满了树木的图片。古剑因为变成了即时制所以主角团应该会稳定在四人或者四人一下这样一个小规模的范围。参考前面两代主角的身份,我们可以猜测这次一定会出现的种族有人、妖和灵。玉石是及其富有灵性的,那么玉有没有可能会化灵呢?在结合树,树这一类的植物也是可以化灵的,比如紫榕林和百草谷等地里都有树木是具有灵气的。然而大家看这个图二作故意扭曲状的树木,这个树林里很有可能不是化灵就是化妖,妖的可能性会大一点。其实我个人还有一点小小的猜测。以往灵的角色无论是红玉姐还是阿阮都是漂亮的女孩子,那么这次的灵会不会是可爱的男孩子。【并不,踹飞笔者】

大家比较**的关于图二的问题还有某树姐说的一代人物出场的问题。首先,主角团可以出场的也就只有红玉了。襄铃那个时候还是个狐狸,你们呼唤襄铃的心情我可以理解然而这次是更远的时代我觉得襄铃作为人形出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不是主角团并且活的比较久的角色,主要集中在仙、妖、灵上。某树姐明确说了不是师尊出场打酱油了。剩下比较可能的几个角色,再加上红果沙棠的加成,首先要提出来的就是夔牛一族,或许延枚会出现。还有一个可能会出现的角色就是少恭的某次渡魂。对于这个观点,我持保留态度。因为个人还是认为少恭不在其他代主线剧情里打酱油可以更好地体现他这个人的孤独感和宿命感,如果走支线能看到少恭某代,我大概也会超开心吧!

也有的小伙伴提出,更远的时间指的有可能是未来版本。这也就是说,除了红玉姐,晴雪和襄铃都有可能上镜。然而光凭哪一个像丽丽兄弟姐妹一样的剪影,我还不如赌五毛钱说那个树是还没发育好的榕爷爷......宅龙果然下了很大一盘棋啊。不过我们还是衷心期待那些我们爱过恨过深陷泥潭不能自拔的人们可以再让我们见上一面啊。

最后是对“昆仑玉隐,龙去鼎湖”这八个字的分析。我们从两个角度进行分析:

一、字面意思理解

宅龙的古文功底超级好,所以我就用古文的意义来解释这一句话。昆仑是定语,玉石是主语,隐是谓语。极有可能是昆仑的玉消失了。昆仑的玉应该是很多了,既然用了一个“隐”字,也不能排除使用过度而消失,或者说无法开采极难开采的情况。所以他们要去找玉。同理分析第二句,龙是主语,去是谓语,表示离开,鼎湖是状语。那就是龙离开鼎湖这个地方。这两句话的共同点是美好的事务、代表灵力和力量的事务,离开了、消失了。所以我才会得出第一个结论:大背景是建立在力量的消亡和隐退上。

二、引申义理解

龙去鼎湖,原来说的是黄帝升仙的事迹,后来指****。既然古二都能有皇子出场,相比**对于宅龙来讲也不是一个完全碰不到的话题。鼎湖这个地方就是黄帝升仙的地方,不管是从什么角度来看,都与黄帝息息相关。所以我又得出了第二个结论:可能会出现信仰黄帝的门派或者势力。【此处应有掌声!】

来源:微博 作者:子夜落无歌_踏上茶马古道半条腿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三,古剑3,古剑3分析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