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2》瞳&十二同人文《几轮回之雨水》

时间:2014-02-23 18:30 作者:@烈火煨琉璃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2》瞳&十二同人文《几轮回之雨水》

  几轮回之  雨水

  “雨水……”瞳依在廊道旁的柱子上,望着院中随风斜洒的雨水,眼中清润的不似平常冷漠。

  “禀先生,少爷送回家书一封,请先生过目。”

  仆人递上一封包的厚实的家书,迅速又无声的退下。

  瞳拿着家书,用这包粽子的手法来包家书,除了那人,不会有其他人这么做了。

  一层一层的剥开,剥到最后露出来的却是一只小短笛。 瞳拿出短笛看了看,通体纯白,笛身用玄石包起,握在手中微温,在笛尾撰着一个“安”字。

  “呵……”嘴角微微扬起,不过是一封家书,却搞的这么麻烦,真不知那人是不是在彼方闲的过分。

  “先生。”仆人的声音打断了瞳的沉思,“少爷说先生身体不好,不宜在这久呆,还请先生回屋休息。”

  瞳抬眼看了眼连绵不断的雨水,点了点头,“恩。”

  仆人见瞳没有动静,依旧懒懒的依在柱子上望着外面的风雨,便悄悄退下。

  少爷离开时吩咐过好好照顾他,不要逆了他的意思,待他回来时,他若是知道他们这些人没能照顾好他,便有他们好看的。

  少爷待人温和,看着便觉得是极好相处的人,实际却是极难走近的人。

  他玩笑似的说,他们却不敢玩笑似的对待。

  不消片刻,热茶暖炉锦衣裘一样样的出现在瞳的身旁。

  瞳握着短笛沉默了片刻,冷声道:“不必忙碌。”说着便回屋去。

  仆人们你我看了看,皆默默的轻了口气,终于回屋去了,再不回屋去,少爷就要为难他们了。

  瞳回至屋里,坐在桌前,把玩着那只短笛。

  “喜欢吗?”只留他一人的屋里突然响起声音来,吓了瞳一跳,随即他立即分辨出是谁的声音,也镇定了下来。

  “恩。”

  一双手由他的肩膀滑致他胸前,以一种守护的姿势将他抱在怀里。

  “我回来了。”

  “恩。”

  那人与瞳脸贴着贴,猫儿一样的蹭了蹭:“怎么瘦了?他们没照顾好你?”

  瞳拉住要往外走的人:“没有。”瞳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怎么有酒气?

  那人弯下腰认真的打量着瞳:“黑眼圈怎么也出来了?手还这么凉!”

  漆黑双眼里流露出满满的心疼之意。

  “十二……”瞳略略无奈的轻唤,“我很好,你不必……不必……”不必将我圈养在你府中。这句话,却叫瞳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十二看着瞳的神色,却是明白了他心中所思所想。

  骄傲如他,强大如他,他怎么敢禁他自由,又怎么敢圈养?

  十二单膝跪在瞳跟前,仰望着那张永远冷漠的脸,轻声说:“等我处理完那些人,你再出去走走好不好?你内伤还未全痊,就这样出去,很吃亏。”

  “我……我知道呆在府里很无聊,这里没有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仆人们也呆头呆脑的。”

  “如果,如果你想出去走走,带上影卫和傀儡好不好?”

  “他们笨了一点,但是能力不错,能帮你处理掉那些人。”

  “我,我,我还……”

  瞳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

  他受重伤垂死之际,是他不惜一切把他救了出来,如今又不惜一切除去那些欲要他性命的人。

  “十二,你在外,一切小心。”

  他所做一切都为他,他又有什么可说。

  十二看到他眼里染出一层层风雪,又悄悄归于平静,挫败之感油然而升。

  “瞳,你为什么总是不开心?”

  “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在笑。”

  “后来,就再也没有看到过你笑的样子。”

  “有什么事情让你不开心?告诉我好不好?”

  瞳伸手将十二拉了起来,拍了拍他的头:“我很好。”

  十二听完后呆呆的看着他,眼里雾气渐聚,低声的说:“上次你快要死的时候,你也说,你很好。”

  “偶尔依靠一下我,就这么难吗?”

  十二说着伸手紧紧的抱着瞳,靠在他肩上,轻声的问:“瞳,你有喜欢的人吗?”

  他身的酒味很淡,却是缕缕不息,寒冷时节,他是有饮酒暖身的习惯,却只是小啜一杯即止,像如今这样浑身透出酒气来的,却是少有。

  “瞳,你是我的神,你知道吗?”

  瞳还来不急回答他的问题,他便开口。

  “今日,是雨水……民间说……雨水这天,出嫁的女儿要回家探望父母…我前面呆在正府里办事…但你在这里…”

  “所以……我忽忽赶了回来……”

  “我怕我回来晚了…就错过了你……”

  “我还是……错过了……”

  十二从他怀里出来,站直了身子,脸上挂起淡淡的笑容,像是人前那个温润的少年。

  瞳有些惊讶的看着他,他,刚刚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失态了,让先生见笑了。夜晚寒凉,学生这便让仆人多添些柴火。”

  要哭了的笑容。

  “站住。”瞳下意识的开口,视线触极那双眼时,又不由的心疼。

  “这个哪来的?”他举起短笛,有些笨拙的开启话题。

  十二微笑着说道:“学生收集到一块上好的暖玉,便制成了这笛子,供先生打发时间之用,若先生不喜欢,便扔了吧。”

  要哭了的笑容。

  真碍眼。

  瞳有些烦躁的看着十二,他一向不擅长开启话题,如今十二就这样把话扔在这了,让他怎么接?

  直接行动好了。

  说话太麻烦了。

  瞳打定了主意,将短笛往十二眼前送了送。

  十二嘴角浮现出一个苦笑,不喜欢吗?

  他伸手要拿过那短笛,瞳却缩回了手,十二不解的抬眼看向瞳。

  让你抬个脸也这么麻烦。

  瞳伸指挑住十二的下巴,轻吻那在自嘲的嘴角。

  ……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同人文,瞳,十二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