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背景故事——古剑溯源

时间:2014-03-13 00:00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背景故事——古剑溯源

《古剑奇谭》背景故事——古剑溯源

古剑溯源之——五帝之首剑

轩辕黄帝

中原大地有轩辕氏,雄才大略,知人善任,又得天皇伏羲帮扶,使其一统中原,称“轩辕黄帝”

九黎不臣

九黎不臣,族长亦名蚩尤,其力不逊于神,九黎治兵势强,皇帝兵败,全无反击之力 伏羲查看之下,竟发现此人力量与昔日安邑部族系出同源。

伏羲赠剑

伏羲赐剑七柄于黄帝,其全剑上着神力,是为“五帝之首”。黄帝以其护身,兼得神明相助,件克九黎。

五帝之首

天界之剑辗转人间,世人视之为:仙剑 据传:持帝首者掌天下,盖五帝之首剑向为天命皇帝所持也。

古剑溯源之——焚寂

太古七剑

星汉变幻间,须臾又过千载 安邑后人建郭于龙渊地下,采奇珍,炼生魂。施禁木,铸成凶剑七柄,是为“太古七剑”。

魂魄铸剑

七凶剑,祭生魂而成,凶威几近“断生”,其一焚寂,为龙渊部族工匠角离引太子长琴命魂四魄铸成,太子长琴亦成为焚寂剑灵。

移居幽都

龙渊部族引魂魄铸剑,激怒天皇伏羲,决议灭其全族。女娲不忍其祸。至其春属【这块看不清】及龙渊部众于地界“幽都”

封印凶剑

龙渊七剑,凶煞非凡,女娲亲施封印,分星于人界各处,着亲信股肱世代镇守。

古剑溯源之——昭明

三皇初立

首生盘古,垂死化身 后有三皇 世人尊天皇伏羲、地黄女娲、人皇神农。

逆天弑神

上元太初年间,西北安邑部族族长蚩尤,誓统天命。持凶剑“断生”伤天皇伏羲,伏羲惊恐,灭安邑部,蚩尤败亡。

神剑初现

”断生“之事暂平,伏羲感人界无可留恋,遂率众神登天,营建天界,与人界、地界,并称三界,后慑于”断生“威力,伏羲命仙匠禺期铸神剑,昭明。昭明为神剑之始。

天柱倾颓

时过千载,黑龙悭悭臾戏水之举引发沿海大灾,为避天界惩戒逃至不周山。火神祝融水神共工与祝融之子太子长琴奉天皇伏羲之诏,降讨悭悭臾。未料有此致天柱倾颓。

昭明崩碎

天穹将颓,伏羲持昭明剑,斩上古巨鳌四足支撑四极,暂止天穹倾颓之势 然经此役,昭明剑身崩碎,不复神剑之行。

投炉祭剑

昭明既殁,禺期被禁,不复近剑炉,愤而下界,寻新的铸剑之法。禺期迷惆之余,投身剑炉,却使一身精魄入剑,铸成古剑,晗光。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古剑奇谭背景故事,古剑溯源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