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电影将有两部 17173独家专访吴思

时间:2014-08-01 00:00 作者:新一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17173单机站有幸能在CJ现场采访到Gamebar品牌事业部的总经理吴思,一起来聊一《古剑奇谭》的品牌运营以及各种古剑延伸产品的动态。

2014年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正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火如荼的举行,17173单机站也有幸能在CJ现场采访到Gamebar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吴思,一起来聊一《古剑奇谭》的品牌运营以及各种古剑延伸产品的动态。

17173单机站:微软与你们是何时开始合作的?

吴思:很早以前就有接触了,孟总有一个微软游戏云平台及游戏创新中心,然后就与微软方面开始有了接触。

17173单机站:《古剑奇谭一》重制版会是独占Xbox One的吗?

吴思:对对

17173单机站:《古剑奇谭一》重制版会有哪些增加的内容有哪些调整呢?重置版是否会影响到《古剑奇谭三》的研发?

吴思:现在还在做规划,能肯定的是会跟我们现在的版本有区分,但是具体的区分在哪还在最后的研究探索当中。现在是这样的,这块一直在做,古剑3一定会有,因为这是我们品牌的根本。重置版不会对现有的研发项目造成任何影响。

17173单机站:《古剑奇谭一》重制版的画面会不会提升很多?古剑的成就系统已经是现成的了,会直接接入Xbox One吗?会不会有独特的主机成就设定?

吴思:肯定会有提示,但是说提升多少,我觉得这个见仁见智吧。成就系统肯定会接入X1的,至于独特的主机成就没有意外的话也是肯定会有的。我们有这部分的规划,我们觉得可行性非常高。

17173单机站:有了微软的支持之后,后续的产品会不会PC跟主机平台同步研发跟发售?

吴思:现在跟微软也是谈的比较深入的,后面的东西因为在开发前也都一直在接触,有可能后续的产品也会陆续登陆Xbox One,但是还是要先看看这次合作的结果如何。

17173单机站:《古剑》电影目前进度如何?

吴思:目前我们一共在准备两部电影,一个是与一代电视剧有关的电影,它以电视剧的题材做后续的某一些这种穿越性的剧情。但是这部电影对游戏本身的还原度不是特别高,所以他们(欢瑞)还在筹拍一个古剑奇谭的大电影,可以理解为古剑奇谭真人版的再现。所以说现在有两个电影在运作当中。

17173单机站:《古剑奇谭》电视剧这次表现很不错,对此你怎么看?

吴思:有一点就是没有太多同期的竞品,虽然它在十点半比较晚的这个时间点播放,但是这个时期内没有太多其他这一类型的东西,再加上古剑这次确实拍的还不错。

17173单机站:《古剑奇谭》电视剧成绩不俗,是否也获得不错的呢

吴思:其实这次电视剧跟欢瑞的合作并不是因为经济利益关系,主要是为了品牌的拓展,往三次元那边进行一个拓展。我们双方的理念非常的吻合,他们(欢瑞)也比较倾向盗墓、昆仑、诛仙啊这些类型,所以我们一开始就一拍即合。他们也是非常尊重我们的意见,包括从剧本的修改,到演员的选择,到电视剧的宣传。

17173单机站:工长君之前在微博上似乎透露了,将会由刘恺威扮演沈夜,这个目前确定了么?

吴思:这个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现在说的东西就是一些意向性的东西,在官方没有宣布之前

17173单机站:其实跟官方宣布也差的不远了吧?

吴思:这个你得问问工长君,这个还不是官方最后的决定。不过工大觉得合适了,他应该会向官方做推荐,有很大的说服力。但是一切以官方最后正式公布的为准。

17173单机站:在古剑的招牌已经打响了,是否有想过在以后的某个时间点建立个新的品牌出来么?

吴思:这个我更倾向于在同一个Ip上做更多的拓展。目前来说新建一个IP有点不太现实。比如魔兽就在一个Ip上进行了多维的拓展

17173单机站:也就是说你们更倾向与像暴雪那样运营?

吴思:对的,目前电视剧已经播了,我们的品牌也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但是这对我们来说还不够,我们觉得我们总的品牌一定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目前我们大家的精力都在古剑的网络版上,希望它有一个特别好的表现。

17173单机站:现在古剑的周边已经算是同类产品里最多的了吧?

吴思:也没有吧。其实我们出这些东西,更多的是玩家想要什么,我们就给他做什么。你看我们的周边从来都是不计成本,把那些东西做到最好,尤其是那些限量版的。我觉得其实周边做不做在于用户有没有需求。

17173单机站:目前古剑的周边销售情况也一直很好,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开周边实体店呢?

吴思:有想过的。其实是这样的,目前我们国内的周边发展情况还是不如国外那么发达,无法形成一个产业链,这个真得慢慢来。我们是很有想法把这块做起来的,包括各种规划也都有,但是第一还是的慢慢来,第二还是品牌的树立过程。

17173单机站:古剑的品牌现在也在一个上升的阶段,有没有可能你们会在古剑3代或者4代的时候发展起来周边店这些东西?

吴思:其实不一定到3代4代,单机的受众面相对偏窄,目前我们期望网络版能达到一定的高度,玩家到一定人数,这样发展一年两年之后,我们慢慢的就会把这块发展起来,包括说实体店啊音乐会嘉年华等等。目前虽然说我们玩家很多,但是不一定能撑的起来这么大的一个东西。我们想通过把它做好,最终做成系列化的,所以说第一次我们会比较慎重,不打没有把握的战。

17173单机站:是否有考虑过把古剑翻译成英文出口国外吗?

吴思:这个肯定是有的,但是目前存在着一些语言障碍,要把国语流利并且到位的翻译过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可能会先选择出口一些东南亚国家,一些语言差距比较小的地方。不过目前这个计划还没有开始实行。

17173单机站:那就是说目前海外并没有什么玩家?

吴思:其实通过激活统计,我们大约有5%的玩家是在海外的,但是这部分玩家比较大的比例是我们国内的玩家出去的,而不是说国外的人在玩这个游戏,毕竟语音障碍还是很难突破的。总体来说我们还是要先把国内的市场做好做稳,然后再开发海外市场。

采访记者:听风吹、小默 编辑:新一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古剑奇谭电影版,古剑奇谭1重置版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