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2》沈谢同人文——《此时相望不相闻》

时间:2013-09-24 00:00 作者:浮生三世皆虚无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2》沈谢同人文——《此时相望不相闻》及番外《闲庭看雨》

    初七死了后,终归舍不下沈夜,灵魂回到流月城。

  此时他已寻回往日的记忆,他是初七,亦是……谢衣。

  念起了往昔种种,却依旧再也舍不下那个人,当年他费了多大的毅力才能转身离开,如今,如他所说,他再也无法丢下他。

  初七回到流月城,便看到瞳躺在那里,显然也已经……闭上眸子,告诉自己没事的,然后握紧了拳头按着记忆中的路线走了过去。

  却看到华月与乐无异之间的对战,他想阻止,只是,无论他说什么,终究是没人听得到。

  然后,他眼睁睁的看着华月死去,看着那个女人,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人死去,看着他至死也要护着那个人……

  其实看到华月说喜欢沈夜,无论如何,也要护着沈夜时候,他是嫉妒的,她可以这样说明自己的心,但是自己,却终究没曾说出口……

  然后,他眼睁睁看着华月死在乐无异手中,却无法阻拦。他明明知道这都是计划之内的事,明明知道,华月和瞳死了后,就真的只剩下他了……

  主人……师尊……阿夜……

  他看着乐无异等人朝师尊哪里走,心中一阵阵的痛,他来不及多想,急忙随着几人过去,果然看到了沈夜,依旧那般孤傲的站在那里,自己一直念着的师尊啊……

  事情果然朝着不可逆转的方向发展,他却只能静静看着,他叫他的名字,他叫他阿夜,却终究没人注意到他。

  阴阳相隔,他懂的,他说话,他已经……听不到了……

  无数次想要叫他阿夜,终究是没曾叫出口,如今,他终于叫出口,那人却一句也听不到。

  他站在他身后,伸手想去触摸他,手却如光尘透过去,想要抱紧他,说一句,阿夜,我爱你。阿夜,我不会离开你。

  但是,无论他怎样说,他总是不知道的。

  谢衣苦笑,心中一阵阵的痛,看着自己最爱的人和自己的徒弟做无谓的争斗,看着一切走向覆灭,却什么也说不了。

  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徒弟拿着昭明剑对着沈夜,他想阻止,他说不要这样,但是,没有人听得到,正如,没有人知道他在这里一样。

  然后,他看到小曦来了,看到小曦维护着自己的哥哥,看到无异吧剑放开,看着沈夜温柔的抱着沈曦。

  然后,他看到一幕,让他一辈子也忘不掉。

  他看着沈曦被心魔附身,看着自己最爱的人被自己最宠着的妹妹捅了一剑,他想去安慰他,想去握住他的手,却无论如何都不过徒做无用工。

  谢衣低头看着自己透明的身体,心中顿时升起了前所未有的无力感。

  他看着一切一切,看着心魔消失,看着流月城即将坍塌,看着无异要他一起走,他看着自己的师尊,自己的主人说要留下。

  是的,他要殉城,无论如何都会留下,他做的一切,都只为了流月城的城民能够活下去……

  谢衣看着他将自己的笔记交给无异,希望他成为通天彻地的大偃师,希望,他可以将自己的偃术传下去。

  然后看着他一步步离开,一步步孤独的一个人走着,一步步的随着流月城走向灭完。

  他跟着他,看着夕阳将他的背影拉的很长,看着流月城渐渐崩坏。

  看着华月的一点灵魂荧光飘过,沈夜伸手,那荧光也只停留了一瞬,便也就离开了,终归是要离开的。

  但是,他想看着他,能看几眼是几眼,最后的最后,他想陪着他,他想告诉他,他并非是顾忌的。因为,不论如何,他谢衣是愿意跟随他沈夜的。

  谢衣看着沈夜孤寂的坐在椅子上,他知道,他不愿离开,是因为,他只有死了,方才可以换来那些人的活路,所以,他不能不死。

  谢衣眸光温柔的看着沈夜,自己敬仰爱慕追逐了许久的人,就算所有人都抛弃你,我也陪着你。

  想与你一起看遍世间繁华怕是已经是不能了,但是,我还是会陪着你。

  夕阳西下,流月城终于还是坍塌了,他的主人,师尊,他念念不忘了一辈子的人终究还是随着流月城消失于世人眼中。

  他本想与他一起去投胎,却又想去等着他,这一次,他执伞站在轮回台旁,执伞等着他们。

  这一次,师尊,我要告诉你,我不会在离开你,不会在背叛你,还有,师尊……阿夜……我爱你……

  只是,他却终究忘了,魂体不能在阳间留太久,何况还是白日。

  他的灵魂之力已经相当微弱,却还是强撑着到了鬼界,手里撑着伞,等着他。

  他看到他们缓缓而来,而他,手执这伞微微倾斜,为他们挡住了雨。

  本想说些什么,却终究因为心绪一宽,最后一丝执念消失,而化作光尘消失不见。

  他,还没有告诉师尊他爱他,他还没有……

  沈夜眼睁睁的看着谢衣在眼前消失,眼前突然一片迷茫,为何总是这样?

  谢衣,为何总是丢下我一个人?为何……

  沈夜麻木的拾起谢衣留下的伞,谢衣,如此,你又致我于何地,其实,我不过是,爱你而已……

  后记:

  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无论如何,我终究只能看着你消失,但是,此次,却再难回天。——沈夜。

下一页:《此时相望不相闻》初七番外——《闲庭看雨》

本文导航

  • 第1页:《古剑奇谭2》沈谢同人文——《此时相望不相闻》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同人文,古剑奇谭2沈谢同人,沈夜,谢衣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