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考据】江陵交错的势力以及武家的兴衰

时间:2013-10-29 00:00 作者:俄罗斯の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分析考据】江陵交错的势力以及武家的兴衰。分析研究古剑奇谭2神秘少女,古剑奇谭2神秘女子的身份及背景。

 其实,这是我在跑长安的时候,看到武家的各种传言以及慈恩寺老和尚和闹心的神秘少女,不知不觉情不自禁的就大开脑洞,迫不及待的到江陵区跑了一下,再对照着删减对话看了看。结果我发现,对武家人的感觉,我个人觉得,与其说像霍光,还不如说像卫青呢(仅仅是指性格和在朝廷的位置)。

     以下主要是NPC对话的分析,有脑补和个人感情倾向!

     相信大多数人,在长安听到NPC蒋四春说【当年和乐将军齐名的,还有荆楚一带的那位武将军,不过武老将军过世以后,武家在朝的势力也是一日不如一日了……】,以及被删NPC神秘少女说着【我心中有一个人……他洁如冰雪,皎如明月,风姿仪态令人心折。而他,也正是我们这一族东山再起的最好契机……我的命运,我一定要紧紧握在手中】,再加上慈恩寺老和尚是武老将军的三弟,而高能坑爹慈恩寺少女叫他叔叔于是推出她是武家人后,都会自动脑补以神秘少女为首的武家人野心勃勃,想借着三皇子上位,重回权利顶峰,甚至会想要挟天子以令诸侯。而后就是皇帝与权臣的斗智斗勇,各种大战.....

     其实一开始也这么想,可当我跑完江陵以后,却有了新的想法。怎么说呢,整体给我的感觉,江陵的势力分布出乎意料的复杂,而又出乎意料的统一,武家这一代的当家武灼衣本人以及他麾下的武家军比我预想的更加正直磊落。而慈恩寺的神秘少女和江陵NPC口中武家那个身在京城的【迷恋无权无势的三皇子】的【不懂事的小姑娘】,虽然都是武家人,但根本不是同一个,至于被删NPC中想着东山再起的神秘少女到底是哪个,下面我们再分析。

一、武家的人员构成

     首先我们要明白,慈恩寺少女和迷恋三皇子的武家小姐不是一个人。

     江陵NPC黄德清(貌似被被删)的原话是这么说的:

【黄德清:听说武将军的妹妹也是京城数一数二的美人儿,却偏偏倾心于那个无权无势的三皇子,真是小姑娘不懂事啊……】

由此可知两点,武家有个小姐,是武将军妹妹,现在人在京城。这个的武将军,百分之两百指的是武灼衣,在江陵,被称为武将军的,只有武灼衣。

     武灼衣是谁?江陵NPC古玉泉这么说的:

【古玉泉:叶公子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叫武灼衣,就是在城里扎营的“武家军”的头儿,也就是武老将军的孙儿。】

      也就是说,迷恋三皇子的武家小姐,是武老将军的孙女无误。而慈恩寺的老和尚是老将军的三弟,神女少女叫老和尚叔叔,那神女少女是武灼衣和武家小姐的姑姑无误。

     至于长安NPC口中的【方小红:别人都说当今最美的美人是武将军家的小姐......】,结合黄德清的那句话,应该指的是武小姐而非神秘少女。神秘少女从出场到退场,都充斥着一股政治气息,也没有关于相貌的侧面描述,所以推断传闻中有颗少女心的美貌小姐,合理推断应当属于侄女,而不是姑姑。

     而说着东山再起的被删少女,她还说了一句话【十年前,父亲蒙冤被杀,我们一族地位一落千丈,由风光无限而至人人轻辱。】

这话的重点是【十年前】和【父亲被杀】,对江陵NPC应程菁说得【可惜后来老将军那不肖子犯事被诛.....】,再加上她对倾慕的人的形容貌似也是夷则,可知她也极有可能是武家孙小姐而不是姑姑。

     所以,现在已知的武家人物中,有护国将军武灼衣(第三代)、武家小姐(第三代)、老和尚(第一代)和神秘少女(第二代)

1、老和尚出家多年,处于完全看破红尘的边缘,他既不是强烈的希望家族复兴,但也对家族、对朝政、对故人有一定的牵挂。

2、武家孙小姐在年幼时期亲身经历了家族的由盛转衰,期望家族的复兴,但也有颗少女心,三皇子身上寄托的是她对异性的念想和对尊荣的期待,但目测她能量不大,即使有能力,也真就是希望进入后宫,以自己的荣宠给家族带来利益。

3、武家姑姑,貌似能力很大,但她在武家的地位实在不好说。虽然她貌似主导了很大的阴谋,但武家毕竟是军人世家,兴衰成败在于兵权,如果武家当代的当家是个庸庸碌碌的小辈便也罢了,但武灼衣的为人、气度,很难想象会盲目的跟着她的设计走。推测,她在武家出谋划策是有的,但决策权不在她这儿。而且刨除了两段被删NPC对话是暗指的是她以后,她对夷则是没有女儿私情的。最终就算武家终会有一个女儿进宫,也极有可能是她侄女。要是夷则姑姑、侄女一起收了...我...算了....

4、武灼衣其人下面详细讲解。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神秘少女,古剑奇谭2神秘女子,古剑奇谭2分析,古剑奇谭2考据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