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2》沈谢同人文——《执伞待君归》

时间:2013-09-24 00:00 作者:浮生三世皆虚无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2》沈夜谢衣同人文——《执伞待君归》

    序:今朝你执伞待我,那么,来日,我执伞侯你如何?

  <一>初见

  谢衣最初见到沈夜时候,是被人领过去的,走过长长的甬道,终于看到了那人。

  那人生的极为俊朗,周身均是清华高贵之气,见到他,也只淡淡的抬起眸子,问他为何要学法术。

  谢衣心中虽然忐忑,却也依旧仰着清秀的稚嫩面孔,遵从本心回答他,因为他想帮助别人。

  沈夜闻言,微微挑了挑眉,并未在说什么,只是终究是收他为徒。

  初见沈夜时,他如同天边孤月,遥不可及,却又独自照亮漫漫寒夜……

  谢衣那时年龄并不大,虽然顺利成了沈夜的徒弟,心里终究有些拘谨。

  沈夜倒也没说什么,淡淡的挥手让带他进来的人带他去离他的寝殿内给他安排一间房。

  <二>后来

  后来,谢衣随在沈夜身边,渐渐的发现,他的师尊虽然人前不宜接触,但是对他却极好,他想要的,他都会教给他。

  谢衣总是喜欢跟在他的师尊身边 ,偶尔也经常出去转悠,到底是年少不知愁。

  渐渐的,谢衣发现,偃术不需要多强大的法术,却也能帮人做事,便开始修习偃术,沈夜倒也从未过问,他想学什么,便教他什么,偶尔没空时候,也会让瞳教他。

  流月城内气候恶劣,虽不经常下雨,但偶尔若是下雨,便是大雨。

  谢衣出去时候,不曾料到会下雨,自然看着大雨,心中焦急起来,自己若不赶快回去,怕是师尊要着急的,想到这里,心下愈发急切。

  看了看大雨暂时不会听,谢衣咬了咬牙,便冒雨往回跑去。

  谢衣没跑多久就突然被拉了一下,转身看到沈夜撑着伞,静静的看着他。

  谢衣抬起湿了的衣袖胡乱在脸上擦了一下笑道:“师尊怎么出来了?”

  沈夜看着谢衣一身衣服湿了个透,眉头微微蹙起,声音也不由得冷了下来:“见你未曾回来,便来找你。”

  谢衣本想说不必了,却见沈夜突然一把把他拉进怀里道:“流月城本就气候恶劣,容易生病,你还这么冒失。”

  本来衣服湿了也着实有些冷,适才心中急切,倒也未曾发现。突然被沈夜拉到怀中,浑身方才不由自主的哆嗦了一下,谢衣笑着在沈夜怀里蹭了蹭笑道:“师尊怀里真暖。”

  沈夜闻言,也只瞪了眼谢衣,便一手撑伞,一手揽着谢衣往回走。

  回去后,直接让谢衣进了自己的寝宫,唤人拿来了干净衣服让谢衣换上。

  谢衣西皮笑脸的做了个鬼脸,但是还是在嘴快的速度里吧衣服换好,然后跟沈夜认错,总之台词无异于是下次不敢了,师尊莫怪之类的。

  沈夜初时还会瞪他一眼,后来干脆直接无视了,反正谢衣说的那些话听听也就罢了,当真的话就有的气了。

  <三>生病

  谢衣到底还是生病了,沈夜让瞳给他弄了药,便也就坐在一旁。

  谢衣苦着脸看着沈夜,沈夜用指尖敲敲桌子:“喝药。”

  谢衣病好的时候,已经过了大半月了,沈夜终于同意让谢衣出去。

  自然,被下了禁令在床上躺了半个月的谢衣一听到那句解禁令,本来皱着的苦瓜脸瞬间扬起了笑意,恨不得扑倒沈夜身上亲几口表达自己愉悦的心情。

  <四>心魔来临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就比如,心魔来临。

  那日,他看到自己的师尊有危险,心跳顿时快了几拍,脑中还未想到什么,身体便已经冲上去,想要保护他,不想他出事,事后,谢衣自己都觉得自己那时实在是疯了,自己的师尊是何许人也,他岂会不懂。

  他的能力他都懂,他知道不会出问题的,但是还是担心的不能自已。

  他那如天边孤月版的师尊极为出色,他努力的追逐着他的脚步,但是,依旧相差甚远,即使她对他极好,好的另谢衣自己都快忘了差距。

  但是,终究,还是相差甚远。

  事后,沈夜把他叫到一旁,问他问什么那么鲁莽,哪有师尊要徒弟护佑的道理,谢衣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一本正经的看着自己的师尊道:“因为我学这些,就是为了回护一城一人,当时都没有想明白,自己身体就已经不由自主的冲了出去。”

  沈夜闻言,叹了口气,挥了挥手道:“下去吧,记住,以后莫要这般犯险。”沈夜心中,一直都想护着谢衣,自己的徒弟。

  谢衣笑着应了句是,心中却是默默加上了一句才怪。

  经历了这次事件,谢衣明白了自己对沈夜的心,只是,他的师尊,对他又是如何的心呢?

  <五>分歧

  第一次朝下界投椐木枝时,谢衣心中似是梗了什么似的。

  他并不希望自己的师尊这般做,也从来不希望自己的师尊跟心魔合作,如今,朝下界投椐木枝就是残害下界人民,这又让他……

  谢衣从不想与自己的师尊有间隙,只是他只是略略提了几次,均被沈夜直接给打了回来,毫无转圜的余地。

  谢衣心下不由得有些不开心,往日不管什么事,只要他跟师尊提,他几乎都会考虑,如今却……

  甚至还罚他去神殿跪着,那天还下着雨,他咬牙去了,那次,沈夜没有执伞来接他。

  甚至连他生病时候,沈夜也就是他的师尊都没来看他。

  他本可以用灵力遮住雨的,但是他故意未曾,只是,沈夜终究是不曾去。

  谢衣心中愈发难受,脑中昏昏迷迷的,晕了过去,他不知道,那天把他抱回去的就是沈夜。沈夜在他榻前守了许久,直到他快醒来才离开。

  谢衣醒的时候,身边只有瞳坐在一旁,看到他醒了,给他递了药,谢衣微微蹙眉,想起曾经喝药时候都有师尊在一旁陪着。

  似是看出了他的想法,瞳静静的道:“阿夜还有事。”

  不自主的,谢衣心中有了些许委屈,往日师尊就算在忙也会等自己醒了再说,最多不过在他身边批阅公事,如今却……

  谢衣看了看手中的药,咬了咬牙仰头饮下,然后张口便要问瞳是何事,但是喉咙干涩,挤出来的声音嘶哑,连谢衣都被自己的声音吓着了。

  沈夜终究还是放心不下回来了,听到谢衣问什么事,声音嘶哑,不如往日,心里不由得有些痛,但是等听到他问是否是投椐木枝的时候,沈夜心往下一沉。

  拂袖冷哼一声,抬步走进房中,看着谢衣道:“本座到不知道爱徒你这么有力气。”

  谢衣闻言,忙抬头,看到沈夜有些冷的目光,下意识的抖了一下,还是强装镇定的叫道:“师尊……”

  沈夜本想说什么,但见他的因为发烧而微红的脸,还有那声沙哑的师尊,到底是心下不忍,毕竟……

  沈夜心中叹了口气,倒了杯水给谢衣递过去。

  谢衣忙接过去喝了,这倒也是习惯作祟,他不曾道谢,沈夜也不曾去想什么礼节。

  沈夜看着谢衣,终究是叹了口气道:“我知你不赞同与心魔合作,你如若能打败我,一切听你的便是。”

  语罢在没有说什么,转身离开。谢衣咽下口中的水,看着沈夜的背影,心中满是苦涩……

  若是可以,谢衣自认他一生都不愿对他的师尊沈夜动手,只是……他又如何能放任下界的人被无缘牵连进去……

  <六>叛逃

  谢衣败给了沈夜,但是,却终究是不甘心。

  瞳和华月和他商议好,将他送去下界。

  他终究还是决定离开,即便心中再多不舍,但是,不离开……

  他有自己的道,终究不可能为了他放弃自己所坚持的道,即便他爱自己的师尊比爱自己都要多。但是,总有东西更重要,所以,他只能舍弃一样,换得最重要的。

  最后一次,他跪在神殿门口,等着见沈夜,安慰自己,只要在见一面,再见一面就好……

  谢衣终归是看到了沈夜,沈夜看着他:“爱徒可还有什么话要说?”

  谢衣笑,一如往昔:“徒弟只是想见师尊就来了,至于要说的,这几天都没有看到师尊,徒弟想师尊了呢。”

  沈夜微微蹙眉,谢衣如此,他本该高兴才对,不知为何,他心中突然觉得有什么渐渐远离。

  沈夜伸手揉了揉额头,头又开始忍不住的疼了起来,近来事务繁杂,外加谢衣闹腾的,突然刚才又有了那个奇怪的念头。太阳穴突突跳起来,他微微蹙眉。

  突然,一双有些冰凉的手放在他太阳穴哪里轻轻帮他揉着,头痛似乎轻了许多,沈夜伸手握住谢衣的手,谢衣顿了一顿,刚要说什么,沈夜突然开口道:“没事了……”声音有些疲惫。

  谢衣看着自己的师尊这般,突然不想走了,但是,终究还是无法说服自己为了一己私欲……

  师尊……抱歉……弟子欠你的,毕生难回报万一,弟子此生本该一世伴在师尊身侧……

  谢衣想到这里,咬了咬牙,却还是笑着,如同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那般,偎进沈夜怀里,暗暗告诉自己,最后一次了,就当是,给自己以后留下一个回忆也好……

  <七>君心不归

  沈夜发现谢衣消失后,瞬间捏碎了手中的杯子。

  终究忍不住追了去。

  谢衣得了华月的话,知道已经藏不了多久,叹了口气,制作好了偃甲谢衣,然后便急着前往捐毒,阿阮本想一起去,但是谢衣为了不让阿阮被牵连,且只此行凶险,便将阿阮封印在桃源幻境。

  捐毒路上,到底还是碰到了沈夜。谢衣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多年未见,再次相见竟是此种情形。

  沈夜目光沉静的看着谢衣,唇角勾起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看着昔日爱徒:“你可曾后悔?”

  谢衣笑,垂下睫掩住了苦涩,回道:“不悔。”衣袖中的手紧紧握着拳头,他怎会不悔,只是,他不能悔……

  既然选了这条路,便没有了回头之路……

  第二次,他举起剑对着沈夜:“师尊恕罪。”

  只是,出乎沈夜意料的是,谢衣并没有把剑刺到他身上,而是转而刺向了自己。最后一眼,满是复杂,却也只是深深的看着沈夜,到了声师尊永别了。

  沈夜接住了谢衣的身体,他从来未曾想过让谢衣死,从未。

  看着谢衣,沈夜不惜用法术吊着谢衣的一口气,他不能死,这是沈夜脑中唯一的念头,若他死了……若他死了……

  谢衣……

  原来,即便死,你也不愿在我身边啊……

  谢衣,你当真是很好……沈夜突然发现自己笑不出来了。

  <八>流年如昔

  百年时光匆匆而过,就如同白驹过隙。

  就比如这百年来,他每次看到月亮时都想起当年。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他叹了口气,看着身边的无异笑道:“自那时,我从了梦中,再也未能回去过。”

  我的恩师,他是个极为出色的人,如高天孤月般令人遥不可及,如今想想,当年我有何尝曾真的接近过他?

  无论怎么努力,结果竟是最终渐行渐远。

  他虽然冷如冰霜,待我却是极好,我甚至想就这么一直这样就好。

  谢衣看着明月,就似乎想起那人,那个如高天孤月般独自照亮漫漫寒夜的人。

  百年来,一刻不曾忘记。

  <九>捐毒相遇

  再次相遇,他的师尊依旧如同当年。

  他说了一句话,与他师尊当初教导他的是一样的,岂有徒弟庇佑师父之理?

  乐无异却不曾放弃,一心护着他。

  沈夜看着他,冷冷道:“暌违多年,一夕得见,当真令人心绪难平。”

  谢衣见了沈夜,心中乱了,却还是问道:“一别经年……你……别来无恙……”其实是想叫一声师尊的。

  沈夜看着谢衣,心中竟然有些压抑,明知道眼前的不过是谢衣制造的一具偃甲,真的谢衣伴在自己身边百年,或许准确的说,是初七伴在自己身边。

  沈夜看着谢衣冷笑道:自是无恙,这许多年过去,本座竟连你的模样都快忘却。此时能再此再见,本作亦是三分意外,七分欣喜。

  无异见状,忙看向谢衣。

  谢衣苦笑不语。

  沈夜看着谢衣,冷声道:“这么多年过去,本座该如何称呼于你?前任生灭厅主事还是现任破军祭司?亦或是,本座的——叛师弟子?”

  沈夜说到这里时候,心中有什么梗着,呵,时隔百年竟还是……

  谢衣闻言心中亦是苦涩,自己当年学艺只为一城一人,如今却还是要刀戈相见。

  “往日种种,如川而逝,你我师徒之情早已断绝,何须从提?”谢衣微敛了眸子,掩住了眸中的苦涩。

  沈夜闻言,心中顿时火起。两人交谈,终究是一句道不同不相为谋。谢衣百年终于见到他,却不料还是……

  沈夜沉默了一瞬,方才叹道:“谢衣啊谢衣,时隔百年,你想与本座说的,难到仅仅是如此?”

  谢衣闻言,心中的苦涩委屈顿时涌出,手紧紧握住衣袖,故作镇定,却还是不由自主的道:“若非如此相见……我想说的何止千言万语……”谢衣狠狠的闭上了眸子:“但是,事到如今,再说什么又有什么用处?也终究不过徒然而已。”

  沈夜再次听到这话,想起那个夜晚,也是在捐毒,他亦是这般对自己说,不由得冷哼一声:“谢衣啊谢衣,时隔百年,你竟还如此未曾改变。”

  谢衣叹了口气:“只是,我却觉得大祭司变化良多。”若是往日,你不会这般……这句话却始终梗在喉头,但是终究未曾说出口。

  谢衣终是不能放弃自己的道,偃甲谢衣亦是如此。即使,他一辈子都不曾知道,自己并非真的谢衣。

  甚至到最后,都也只给乐无异等人留下一句话,替我去找昭明。

  其实,谢衣自始至终终究并非是背叛了沈夜,他只是为了寻到昭明剑,只是,两人都同样骄傲倔强,谢衣自始至终,不曾告诉沈夜。

  其实说了又如何,说了沈夜也不会真的不与心魔合作。

  只是,为了自己的道,放弃了自己的情,只是,师尊,终究对不住。

  <十>旧人

  谢衣在桃园仙居曾留下幻像,余毕生所求,不过为守护一人一城,只是,最终却是背道而驰。

  愧对恩师知错爱,只是,却不能侍奉其左右报恩,乃为憾事。

  如斯旧事,衣不如新,人不如旧。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同人文,古剑奇谭2沈谢同人,沈夜,谢衣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