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2》夜初同人文——《爱的愚人》

时间:2013-12-20 00:00 作者:@3艾斯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2》夜初同人文——《爱的愚人》

  流月城人不食不寐,初七又是傀儡体质,沈夜在那之前从不曾见初七入眠——对于再艰难的任务,初七都可以强撑着疲惫的躯体归殿复命,后又自隐于暗夜。

  ——————————————

  沈曦又失忆了,沈夜不厌其烦地向她重复着哥哥的身份与永夜中不变的守护。这个三天一出现的规律情景总让一旁的华月心痛不已,有时她甚至会痛恨为何让她目睹沈夜温柔体贴的一面,如果她只是恨他……该多好。他明明可以心力交瘁地放弃,告诉沈曦他只是个陌生人,从此再不必承受得而复失的纠缠与痛苦。可是他没有,他是沈夜啊,生命中仅存的温暖,必须拥有的烛光,即使背叛,又怎舍得亲手将之打灭。

  “我喜欢你啊,你愿不愿意喜欢我呢”神女对司幽的告白被沈夜无数次念出,又无数次鄙夷。喜欢?愿意?如此怯懦,怎祈人垂怜?帮沈曦掩好被褫,沈夜对华月微微颔首,转身回殿。

  长长的甬道,若无月光,他的背影已交融于暗夜,无边。

  初七早已等在了殿外,这是他的习惯,除却有任务时,他只有黑暗与沈夜两种选择——而他不能选择,现身与否全看沈夜的需要,似一呼一吸都为他所掌控。

  初七恭敬地单膝跪地,拱手抱拳。面具下的线条极为优美,如月光般清亮。对于初七,沈夜虽身为其主,很多时候却也甚感麻烦与无奈。他是谁,究竟是傀儡暗杀者初七还是终于与他心意相通的爱徒谢衣?到底,无论哪个,在沈夜心中都是无法割舍的存在,就算再多的伤痛,也早已被这百年来的朝夕相处抚平。

  初七爱他。沈夜知道,也接受,但他却无法向他承认自己不可言说的感情,他的罪孽他的私欲他的过往无不提醒着沈夜面前这个无比顺从的人曾经的一身傲骨。这是他忐忑的源泉,他日夜与之斗争的秘密。沈夜心酸也欣慰,因为即便成了初七,那人身上与生俱来的光风霁月都不曾被磨灭。行主仆间的跪拜之礼,不过形式,沈夜自认待他还算不差,至少……他不认为他是个傀儡。

  还是初七,让沈夜埋藏已久的惶恐不引而出。他与他还停留在主仆关系,可是沈夜能甘心吗,这不甘的背后是令他揪心而又不耻的害怕——可笑是吗,沈夜不是害怕初七的不接受,而是恐惧若他终有一日洞悉真相,该拿这百年如何自处……又该将他沈夜仅有的感情置于何地……他终是不愿去赌。

  沈夜继续向前走去,既已玉石俱焚过,任谁都无法承受那种剜心的痛,既无始也就无须忧终。

  “主人。”初七立身与他并行,沈夜侧过身来随即皱眉,“受伤了?”初七顿察自己身上的血迹还未除去,沈夜无比痛恨这种荤腥的气味。“属下万死!望主人责罚!”初七再次单膝跪地,伏于沈夜跟前。“本座问你……受伤了?”“属下无碍,主人无须担心明日任务,属下定让主人满意!”“……“沈夜闭眼,挥袖,跨步上前,初七紧忙跟上。

  “坐下,伤在何处?”沈夜淡淡问道,语气却不容欺瞒。初七一愣:“回主人,属下不利,腿部、腰腹和背部受创,不过……”他还继续说着,却被沈夜拦腰抱起置于卧塌,后背一阵阴凉,玄色衣袍已被掀起,他手指上的茧子划过初七裸露的脊背。沈夜不禁抽了口气,他自认一贯自制,却绝非圣人,心念之人在身下衣衫尽褪,伤口横布,除了心疼,不可否认还有占有的欲望……沈夜压抑心中的叫嚣,拿过床头的膏药轻轻抹上背部的伤口。身下的人早已满脸通红,初七把脸埋进床塌,尽力掩饰着自己无法抑制的情动——而他的耳根红得彻底,不遗余力地出卖了他。沈夜觉得腹下一热,他烦躁地把初七翻过身来,将他的衣袍彻底扒下,瞬时,那人身上只余一件白色轻薄亵衣,当真……心绪难平。初七太过紧张,他觉得沈夜似乎有些不耐烦,上药的手也没了刚才的温柔,大概只图尽快了事吧。沈夜也很紧张,处理完腰腹的伤口后,他看向那人的腿——根部确实有张牙舞爪的渗血的红痕。怎么会伤至那处?沈夜犹豫了,他当不了坐怀不乱的柳下惠,若是不慎走火,后果他不愿去想。终究是怕……伤害他,伤害自己,和他们间不易的羁绊与感情。

  "初七,自己来,本座事务繁忙。"初七闻言,终于把头抬起,有些怯怯地看向沈夜,口中却吐出一贯沉稳的回答:"多谢主人!"沈夜转身欲走,却不想看到了初七失落的眼神一闪而过。

  他……也如我般失落对吗……

  初七低着头,胸脯起伏着,手紧紧地攥着药瓶,觉沈夜还未离去,怪异的氛围让他不知所措,他害怕沈夜再次不耐烦,他害怕从沈夜那里得到哪怕分毫不满。因为,我是他的啊……沈夜从来是初七存在的全部意义。

  长久以来初七的身体早已习惯于沈夜的命令,他分开了双腿,指尖蘸着紫红色的膏药,抹了上去,打转,匀开。那膏药在初七白皙的身体上呈现出可疑又绮丽的模样,像是……吻痕,甚至似疯狂情事的证据。初七未经人事,也没感到有什么不对,他专心地处理着伤口,或者说,认真地执行着命令。

  沈夜深吸一口气,这种情动的情状已经无数次发生,他每次都在尽力抑制自己难平的心绪,不假思索地堵上他们不知结局的另一个未来。可是,他是沈夜。流月城大祭司,杀伐果断,谋世人之不敢谋,行世人之不敢行。他已为自己设计好身败名裂,与城共陨的宿命,可是初七呢……若是最终能举族移迁龙兵屿,这个无比优秀的人,本属于光明的人,终可摆脱自己的束缚,回到他该存在的人世。沈夜甚至都已经想好,将在赴死前如何告知华月与瞳,初七的存在。他会说他是独属于他,这一百年来朝夕相伴的属下,故人和知己……他可以预见两位朋友诧异的表情,然后继续说道,本座可以保证他有不凡的优秀,成为流月延续的助力,善加运用,日后……好好待他。或许他还会私下请求瞳再次洗去初七的记忆——关于沈夜的记忆。他会把那人曾亲自整理的偃术典籍收拾好,打算着在最后的一段时间再一次教授初七偃术之道。

  他的,都还给他。

  而他,就随这颓败的城池一起消散于世间,未尝不好。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同人文,沈夜,初七,夜初同人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