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轰陈伟霆访谈:霸道总裁?我是霸道员工

时间:2014-08-08 00:00 作者:搜狐娱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电视剧大师兄扮演者陈伟霆访谈:霸道总裁?我是霸道员工

“大师兄,我要给你生猴子!”这是陈伟霆的粉丝们最近最长说的一句话,除了带有搞笑意味,这句话也证明了一点——这个29岁的香港男演员,已经被内地的粉丝们接受并喜爱。尽管陈伟霆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小鲜肉,但《古剑奇谭》里的大师兄一角,成功地把他推上了“当红偶像”的位置上。每条微博评论量均过万,几天前发布的一条演唱会信息,评论数高达10万多。现实中这位大师兄操着一口港普,出口就能逗笑别人。喜欢健身的他拥有性感的身材,就连过去的《女皇》MV,也被粉丝们挖出来,各种赞赏。但你以为“陈等等”、“大西轰”是陈伟霆的正确打开方式吗?No,原来“浴室狂魔”、“斗地主小能手”、“霸道员工”、“吃货”以及“变态”才是他。

当天陈伟霆是从剧组抽身,在拍摄某杂志的现场接受了媒体的专访,紧接着他还要补拍杂志的图片和录音,然后去机场赶飞机,在去机场的路上,还要在车里接受一个采访。在接受采访之前,他和工作人员才开始急匆匆地点午餐,虽然陈伟霆说他正在慢慢习惯内地生活,但港餐还是他的最爱。比如,如果吃不到萝卜糕,他会不开心!当天的采访设在酒店里,为了让光线更合适,也为了让陈伟霆更舒服,视频记者提出让他靠在床上做访问。那啥,第一次遇到在床上的采访对象,记者也是醉了。

  ★ 以下是缓解尴尬的热身对话

  搜狐娱乐:最近有没有跟工作人员控诉一下,通告给我排这么多?

  陈伟霆:没有啦,他们压力也很大,帮我安排很多呢,他们也是想为我好。但有一些粉丝会跟他们讲,你们不要叫等等那么累……我觉得OK吧,还可以应付!

  搜狐娱乐:突然有这么多粉丝喜欢你,还去接机送机,给你送礼物什么的,有没有偷偷开心呀,睡觉都会笑着睡着吧?

  陈伟霆:有啊!有偷偷开心呢,但吃(shui)药(jiao)为什么要偷偷开心??

  搜狐娱乐:吃药?是睡觉啦!(记者普通话明明很标准的……)

  陈伟霆:睡觉之前啊?(恍然大悟)有啊,有啊!!!

  Part 1 无法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啊——“我还蛮硬的!算是硬汉吧”

  《古剑奇谭》播出至今,陈伟霆前前后后接受了很多个采访,询问一圈后,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媒体,无一不夸赞他,有礼貌又幽默,颜值又高,因此陈伟霆被形容得像个完美情人。当天陈伟霆穿着短T,黑色九分裤,一双动感的运动鞋,但看上去略显疲惫。陈伟霆的长相并不算是暖男,邪魅狂狷反而更适合他,尽管他表示并不知道“邪魅狂狷”是什么意思。陈伟霆害羞地说,“我不是完美情人啦,很坏的我这个人,有很多缺点的。”

  在《古剑奇谭》之前,内地知道陈伟霆的人很少,尽管他曾经上过《快乐大本营》,那时候只在提到女友阿sa的时候,焦点才属于他。然而现在,陈伟霆已经是被自己的人气活生生推上《快乐大本营》,一次不够,还要录第二次。在《古剑奇谭》里,陈伟霆与***被观众凑成CP,这样的劲爆话题起初也吓到了这位港男,“一开始我不理解,吓死我了!我有一段时间,怕他们以为我们真的在一起了!(惊恐状)我以为他们是认真的,所以那个时候就比较怕怕,后来才知道,原来是CP党啦。” 不过,和剧中的好基友唇红齿白的***比起来,陈伟霆外形似乎更偏向“硬汉”型。

  搜狐娱乐:你那么喜欢健身,那你是硬汉吗?你知道什么是“硬汉”吗?

  陈伟霆:知道,我还蛮硬的咯!算是硬汉吧。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健身,就是因为健身的那个过程你会变成一个硬汉。如果你连续练了一个月,第二个月不练的话,就废掉了,这个过程就是去懂得那个意志力。

  搜狐娱乐:你是个很有意志力的人吗,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并且一定要达到,你从小就学习舞蹈,感觉你对舞蹈的热爱惊人,为什么那么热爱舞蹈?

  陈伟霆:我算是蛮坚持的那种人。喜欢跳舞是因为在舞台上我能感受到另外一个陈伟霆,把压力全部都释放出来,我很享受那个过程。

  搜狐娱乐:你会有压力?现在会有什么压力呢?

  陈伟霆:比如,有时候我不知道一些话说出来会不能播呀!

  搜狐娱乐:什么话,说来听听!

  陈伟霆:不,要,吧!!!

  Part 2 霸道总裁也做不来啊——“我不是总裁,霸道员工可以吗?”

  在《古剑奇谭》里面,大师兄是个冷面侠士,心思缜密又不失呆萌。戏外,陈伟霆和粉丝们的互动也为他加分不少。操着一口港普,认真学习网络最in词汇和段子,还经常跑去弹幕网站上“涨下姿势”,作为一个已经拥有高级颜的偶像,陈伟霆这么拼,粉丝们怎能不喜欢。“我宣你”、“安利”这样的词语已经被陈伟霆用得滚瓜烂熟,但是“霸道总裁”却难倒了他。看过陈伟霆之前的采访,你会发现他思维很跳跃,常常出其不意制造一些笑点,但除了“萌”,大师兄也有思维飘到外太空的二次元状态,比如,他经常会在浴室里自言自语……

  搜狐娱乐:你学到的最新一个网络词汇是什么?

  陈伟霆:霸道总裁?但是还搞不太清楚,很想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

  搜狐娱乐:霸道总裁就是一个很霸道的……总裁……就是形容一个人很霸气,能让异性有压迫感,给人一种完美的感觉……

  (工作人员解释:霸道总裁就是高富帅,又很冷……)

  陈伟霆:啊,太夸我了,我不是总裁,霸道员工可以吗?哈哈哈!

  搜狐娱乐:如果让你演个霸道总裁你会演吗?你知道承包鱼塘这个梗吗?

  陈伟霆:我还搞不清楚霸道总裁是什么意思呢(55555),鱼塘这个梗不知道,我没钱啊, 等我有钱的时候我就做。(……可以确定了大师兄真的不懂鱼塘这个梗。)

  搜狐娱乐:你说你没钱,那你是屌丝吗?你知道屌丝是什么意思吗?

  陈伟霆:大约明白是什么意思。我不是,我肯定每天洗澡的。(屌丝和洗澡到底有什么必然联系啊,大西轰?)

  搜狐娱乐:你有什么怪癖吗?比如不洗澡不能睡觉,或是不允许床上有头发之类的?

  陈伟霆:怪癖?我睡觉时候所有的东西都要关掉,比如灯,所有带电的东西都要关,就算我房间之外的灯不关,我从门缝里能看见也不行,呀!很变态。有时候人家问我为什么? 我说它们好像很累哎,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要工作,然后我就觉得很怪的感觉,我硬要把所有东西都关起来。

  搜狐娱乐:天蝎座的男生都是那种比较冷静的思辨性人格,你是这样吗?

  陈伟霆:看自己想怎么样,需要冷静的我可以很冷静,有时候需要很high的时候我也会很high,但是我自己也抓不到我的high点在哪里......

  搜狐娱乐:你有看过《乡村爱情》吗?如果让你去演一个穿军大衣的农村人,你会接受吗?

  陈伟霆:没看过。乡村的,可以接受,但是我不能演。我这个人不够接地气,我连国语都说不好,怎么去演乡村呢,起码要在乡村生活几个月之后吧……我很想演精神有问题的那种,因为我本来就是个精神有问题的,哈哈哈。我洗澡的时候会自己和自己说话的,自己问自己回答那种,有一个导演跟我说过,你要演得好,就要随时处在有镜头对着你的状态,我就会突然间对自己说话。

  搜狐娱乐:之前在《出轨的女人》里面有尺度蛮大的演出,你能接受的最大尺度是?

  陈伟霆:暂时也是那个,已经算是底线了,我不知道下一年的我会不会把那个线调一下。

相关阅读:陈伟霆,古剑奇谭电视剧,大师兄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