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2》攻略本“主创人员手札”全文

时间:2013-10-17 12:42 作者:霓梦亦繁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2》攻略本“主创人员手札”全文整理,还没有看过《古剑奇谭2》攻略本“主创人员手札”的玩家可以详细阅读

《古剑奇谭2》攻略本“主创人员手札”全文

《古剑奇谭2》攻略上主创卖萌形象(点击查看大图)

工长君(关键词:本座 坚持 希望)

  手札?那就是乱七八糟随便写的意思啦!

  2013年8月古剑二上市了!感谢各位玩家十多年来的支持!古二这一次又做了一些挑战与改变,折腾了研发,也折腾了玩家,下一次……如果还有下一次……又是什么样的折腾呢?不折腾就代表不进步,不进步就代表没有必要做下一代,哈哈~~~

  回首过往的十多年,本座的脾气是任性了点。对于不想把游戏做好的混球从未手软,对同级少应酬少朋党,对上级不说好话不送礼。说实在的,能好端端一个大活人走到今天,真是运气好XD。

  运气为什么好呢?或许是天道酬勤……吧?感谢伏羲老儿的关照,好多次感觉要完蛋了,但不断地坚持坚持再坚持……咦?!还是过关了……好险啊XD

  因为工作时间长,得工长君外号,其实并非工作狂,只是想把游戏尽量做好而已。每日加班的日子自然是牺牲友情与爱情的时间。朋友疏远了,老婆抱怨了,老妈住两次院身边没儿子了,生小孩没空当奶爸了,大量的人生时间都投入游戏研发与公司稳定运作之中。

  值不值?绝对~~~值!

  如果人生重来一遍干不干?绝对~~~干!

  因为当自己与同事通力合作的成果,可以让玩家耍得开心、感动、记忆、回忆,我觉得这就是20年前我立志做游戏的本愿。唯一受不了的就是每次签售都会遇到玩家哭泣着说:“工大,你一定要坚持啊!”(啊喂!别哭着说啊!这样说好像我真的就要去地府逛街了XD。)

  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为什么能加班这么久?我觉得~~~想做就做喽~~~简单的执着就是最好,不要想复杂了。因为当你想得复杂,你做的游戏就会变味了。

  感谢多年来每一位下属、同事与上级领导,本座唯一对得起各位的就是游戏一款款出。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项目不夭折不重制,大家的青春都没有浪费,一款款作品都是时间的见证,而不是一些浮云般的废物废话。

  希望现在入行的年轻人不要想太多了,后浪终该推前浪,《古剑三》会不会又是几个老人死活拽着新人走?我看可能性很小了,后浪自己飞的那一天终将到来,希望我有机会看到后浪能有问道成功的那一天,如此才不枉前浪重生的努力!研发加油!玩家加油!国产单机市场加油!

某树(关键词:岁月 世界观 设定工作)

  不知不觉又到了写研发手札的时候……还真是岁月如飞刀,刀刀在砍树(实在想不出啥形容,所以比照以往又说了这句话)。

  《古剑奇谭一》的开发好像还在昨日,一转眼《古剑奇谭二》的本传竟然已经完成。两年或者三年一个轮回,从工作的第一天开始就这么进行着。

  从无到有,现在的《古剑》系列规模越来越庞大,单机、网游、小说、电视剧,因为经常要确认不同载体的人文设定内容,感觉好像总在不同的年代和世界环境里穿梭。想起当初在几张A4纸上一点一点设计最初的世界观,到如今衍生出这么多的内容,有点儿不真实的感觉。

  周围的朋友经常会好奇我们这群人究竟在做什么,其实游戏研发人员也就是普通的上班族,只是加班时间更多一点、节操掉得更快一点而已XD。

  但这是一份用户群会和产品开发者一同成长的工作,因游戏而结缘,有人离开,有人留下,有人升学毕业,有人工作成家。一款作品诞生后,或许有一天会有幸成为许多人共同的重要回忆。希望《古剑奇谭二》也是如此~

  —————我是画风忽然转变的奇怪分隔线—————

  啊啊啊已经很努力地在写了,还说了一些貌似正经的话,终于达成“写完研发手札”的成就,就这样愉快地结束吧……

叫我老K(关键词:吐槽 缺觉 驱眠 饺子)

  在产品还没出之前,我就告诉自己,如果有这种写手札的机会一定要写很多很多吐槽爆料——什么睡迷糊的人从口袋里掏出袜子擦嘴啊,坐电梯的时候睡着被夹住啊,公司里睡下然后说梦话对妹子表白啊之类的……但实际上么,基本这种YY的东西都没有出现。不过这三条都贯穿的主旨倒是挺鲜明的,那就是缺觉。IT真是催人短命的行业啊!

  既然说到缺觉犯困什么的,就说说这次后期赶工时用来驱眠的一些扯淡方法吧……第一法是原始诱惑法,后半夜总会犯困,所以大家连贯一周包圆了附近一家包子大排档的所有产出,每天夜里28斤各色馅料的饺子送上来,醋气弥漫,吃到大家见到饺子脸色发青之后失效;第二法是原始威胁法,一吨位很高的猛男被安排天天通宵,自此只要这位兄弟撑不住了,大家在可怕的鼾声中就不要想睡了……

  当然,无论怎么驱眠,最终还是要睡回来才能活着的。所以最后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的床铺吧……为了寻求一个宁静的空间,以及追求良好的睡眠效果,这就是我的“床”了,哇咔咔!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攻略本,古剑奇谭主创手札,主创人员,工长君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