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2》同人文——《回梦引·华月传》

时间:2013-11-06 00:00 作者:晴雪之苏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2》同人文——《回梦引·华月传》(沈夜、华月同人,正剧向)

  (十二)回梦

  这一夜仿佛时光长河被冰封住了节奏,流逝得极为缓慢。阿夜和谢衣的酒量都是上乘,所以喝到现在,阿夜也只是微微有些头晕。

  今晚让我忆起了太多事情,我看着眼前这个眉目刚毅甚至有些凛冽的男子,有时候我怕他,他挥袖之间又是几人生死,他却眼皮都不眨一下。有时候我恨他,恨他的残忍,他的独断专行,恨他心里没有我,恨我自己终究不是个活人,无法像活人那样懂得他,恨他的不可捉摸——时而冰冷冷地对我说话,语气决绝,偶尔又会露出小时候才有的温情,告诉我地板很凉,不用那样跪着。

  那夜向我伸来的手,我曾一度哽咽,他的手,指尖冰凉,掌心却是滚烫。从小到大,都没有变。

  阿夜啊阿夜,这么多年,我真的懂你吗?当我深信不疑的时候,我就会觉得我只是在做梦,当我觉得绝望的时候,你又会让我看到曾经的温暖。

  你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啊……

  “阿月。”他的声音比以往嘶哑得多,流月城的酒非常烈。

  “什么?”

  “……”他似乎欲言又止,我不禁哑然失笑,在只有我们俩的黑夜中,在颇有醉意的状态中,他都保持着那份骄傲和别扭。可是这一次,我完全不知道他想要什么。

  “阿月……我想听……他似乎真的醉了,说的话断断续续,多少年都不曾见过他醉了。

  我幻出箜篌,静待他说出曲目,他用单手杵着头,似乎沉沉睡去。

  从嘴角边溢出几个字:“以前……你……在我房外……曲子……“

  原来如此,他说的是《回梦引》。

  这么多年,原来你都知道的……

  指尖的旋律染浸了多年压抑已久的深情,这一曲《回梦引》,我曾只为一人学,也只为一人弹,就像我是为一个人而生,也只会为一人消亡。

  好好睡吧,放下所有疲惫,卸下所有心防。

  今夜有我守护你,许你一个好梦。

  尾声:

  阿夜,华月一生,只有守护。我没有家人,没有过往,只有你——我不曾怨恨,更不曾后悔。

  原谅我,在离别之际的话语冰凉,甚至生硬,因为你想要我走,我知道你想让我们都活下去,我还是对你说了那些顶撞的话,而你居然说我恨你,说看不透我……说实在的,这深深刺痛了我,但亦是我所希望的……最后的诀别,不需要哭哭啼啼,更不需要让你心痛。华月走了,阿夜。

  你不曾问过我,你父亲也是——我想留在谁的身边,想去做什么,然你跟他最大的不同在于,你当我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傀儡。所以我怎可能让你一人留守孤城?别人要怎样,都与我无关,我并不是廉贞祭司保护神殿和大祭司,只是一个女人,保护他心爱的男人。

  魔气渐渐散去,我看到谢衣的徒弟满是愧疚的眼神,心下却莫名地平静、舒缓。

  原来这就是死亡的感觉,带着渐渐麻木的痛楚,只觉得身体无比轻盈,灵魂将要得到解放,得到自由。

  若有来世,我仍是多么希望能跟你再见,远离一切苦寒伤病,只是民间隔篱之舍的平平凡凡。

  我愿一抹魂魄能携带我此生唯一的遗憾,来到你身边,看到你平安。

  我走了,阿夜,流月城最终将要走向衰亡,这是你很久之前预言过的,可你依然扭转了星星运行的轨道,让大多数城民平安下界——而你,却早已做好了一切打算。

  我终究没能为你做什么,也没能告诉你,如果我只是恨你,该有多好。

  阿夜……我看到了耀眼的光明,俯瞰一片云卷云舒,繁花似锦……犹记得那夜你在我的琴音下沉睡,表情是那样平和安静。

  漫长的黑暗,终将结束。我会等你,以琴音,以心声。

  刻在三生石上的,还是那段亘古不变的思念,那句流淌在生命中的“我爱你”。

  ——完——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同人文,华月,沈夜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