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2》同人文——《回梦引·华月传》

时间:2013-11-06 00:00 作者:晴雪之苏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2》同人文——《回梦引·华月传》(沈夜、华月同人,正剧向)

  (五)梦魇

  我曾经一度觉得时光就会那样绵延下去,我会一直尽本分好好陪着阿夜,而阿夜也会越变越强,最终继任大祭司。

  直到那个下着黑雨的夜晚,我大约是在熟睡,完全不知道阿夜遭到了厄运……

  第二天,我没有找到阿夜,跑遍了整个流月城都不见他的踪影,空空如也的大殿,我找不到任何人可以问,没有任何人愿意帮助我。

  终于我找到了沈夜的父亲,他正在和诸位祭司议事,看到我慌慌张张破门而入,示意那些人离开,转过头来时语气冰冷。

  “一,来这里做什么?”

  “大祭司……沈夜呢?沈夜他,不见了!”

  “哦,阿夜啊,”他淡淡地说着,仿佛阿夜是一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阿夜和小曦被当做救沧溟的试验品,送到了矩木核心。想必你也早就知道的,沧溟她患有绝症,我这么做,也是为了大家。”

  我怔怔地听着,只觉得脚下顿时落空,我知道阿夜他经常在晚上偷偷研习捉摸着各种医理,他在意沧溟的病,他一直想要治好她,可是谁人料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沈夜的父亲摸摸我的头叹了口气道:“我想阿夜他……要是他不回来了,以后,你想做什么,你想去哪里,你就去做吧,你自由了。”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觉察到什么叫恐惧,按理来说我自由了,我应该很高兴,可是我没有,一丝一毫都没有,我只是觉得彻骨的恐惧,看着阿夜父亲唇边一道捉摸不定不明不淡的笑容,我只想离他远远的。一念生,风生水转,扯断了我命运的履带;一念起,呼风唤雨,又生生改变了阿夜和小曦的命运,这是个什么人,他为什么那么强大,那么可怕!

  原来我,竟是如此渺小的……别人一个轻轻的举动,就可以毁掉自己存在的全部意义。即便阿夜贵为大祭司之子,在流月城存亡面前,在这传承了几千年的厚重的历史面前,还是被轻易地吞噬了。冥冥之中这是谁人定下的轨迹,为何连挣扎和选择的余地都没有!我哭喊着想要跑开,想要去矩木那里寻阿夜,可是太晚了,身后的大祭司立即追了上来,略略施了一个法术,我失去知觉,沉沉睡了过去。

  我不记得接下来的几天我是怎么度过的,在经历了半年的欢趣时光后,我仿佛在一次投入到那刺鼻气味的药水中,浑浑噩噩,没有了自我意识。阿夜他在矩木里,他怎么样,他害怕吗,他危险吗,小曦还那么小……我的居所入口被封印,每日供给我饮食外,没有人来光顾我的房间——我被软禁了,在这无声无尽的黑暗中。

  我觉得自己的内心漫过阵阵疼痛,那并不是生病,我很清楚。阿夜的父亲曾经说,傀儡是不会有任何感情的,他们要做的就是无条件服从,无条件陪伴自己的“主人”——可是我明明感知到了自己的悲伤,自己的害怕,我并不是因为失去主人而悲伤,而是因为我失去了一个朋友,失去了……自己最喜欢的阿夜。

  喜欢?这又是个多么生僻刺心的字眼,一个傀儡也能喜欢人?一件器具也会有感情?没有人来回答我……我问过阿夜,什么叫做喜欢,阿夜只是当头一句“你又撞到头了?”后来我仍是执念不舍,我猜想,他跟小曦在一起,又宠爱她又逗她玩儿,应该是一种喜欢,他拼命想要治好沧溟,应该也是一种喜欢,我分不清,世间许许多多的喜欢,有什么不一样。

  “阿夜,你喜欢我吗?”问得太过突然,树上躺着的阿夜差点摔了下来。“你说什么?”“我想问,你喜欢我吗?”他跳了下来,以为我哪里出了问题。一个傀儡问人,喜欢不喜欢她,在他看来应该都是很新奇的,我本来觉得他不会回答,或者笑话我的。

  “喜欢啊,”他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吸吸鼻子:“小曦,沧溟,流月城,我都喜欢,你也算流月城的一份子嘛。”

  这次没有夕阳,不知道为何他的面上又有些那日的涂彩。

  我喜欢你,这多么纯澈无邪的小儿之言,深深种在了我的心中,化为一束温暖的萤火,照亮我前方不知名的归途。我都没有告诉他,我为什么这样问他,因为我喜欢阿夜,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明白,我,也是可以去守护一个人的,以我全部的虔诚和情感。

  (六)镇魂

  再次看到阿夜的时候,我以为自己认错了人。

  我被放了出来,看到楼下他小小的身影站在他父亲面前,我当时只顾着高兴,完全没有注意到阿夜和他父亲的剑拔弩张,阿夜的父亲看到我,拂袖便走,甩下一句:“自今日起不许你再往矩木那里去,为父会派人严加看守。”

  “阿夜、阿夜?你回来了?”

  好几日不见,我只当阿夜也想念我,谁知阿夜忽然侧身避开一步,看了我一眼——那是孩子绝不会有的,极度悲伤而愤怒的眼神,我骇得停住了伸到一半的手。

  他一言不发,转身走了。

  相逢会是这样的场景,始料未及。

  阿夜从此变了个人般,他把自己关起来,没日没夜地练习着法术,听偶尔看到的祭司说,他有一次还去偷拿了流月城密封的经卷,要不是被看到、阻止了,孩子学这些高难度法术,弄不好是会受伤或死的。我知道他恨什么,我同他一样,恨他父亲,恨自己的弱小,恨自己的无能为力。他一定很痛苦,因为他逃出来了……而小曦,却是没有……

  他不再约我,不会再在那个石拱甬道对面等我,也不会再跟我抱怨要学的东西太多,我举目无措,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阿夜也再不曾主动去见他父亲,就算见到了也一直沉默不语。除了去看望过沧溟几次,他再没有离开过自己住的地方。

  再一次跟他谈话,是他叫醒了守在地下室门外整整半夜,蜷缩成一团睡着了的我,清晨的光亮中,我看到他的目光同那日一样,无奈之下有些心疼。

  “华月,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等你出来……因为你……不许别人进去,我们说好的,我不能打扰你。”

  “现在是十二月……”

  “阿夜……?”

  “你别再来了,外面太冷……”

  “……”

  “华月?在发什么呆?又弹错了!”

  “啊?……哦……”

  教我箜篌的凌雀语气有些不满,我忙调整手指,重新开始她教授我的内容。凌雀是流月城少见的关心我存在的人之一,我也是有一天听到她美妙温柔的琴音,不由得驻足听住。

  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十二门前融冷光,二十三丝动紫皇。长大后曾听闻有人这样形容箜篌,我想凌雀应当比之更甚。一曲毕,凌雀看到我在门口偷看她,不由得笑起来。

  “你想跟我学吗?”

  “想,我想!”

  “你为什么想学箜篌?”

  我那时还小,还没有发生阿夜与矩木的事情,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这个好听,我要弹给阿夜听!”

  她笑起来,有些下垂的眼角充满春暖余韵。她成为了我箜篌老师,上一任的廉贞祭司,乐师·凌雀。

  “华月,今天怎么老分神?”她责怪着,可是声音是关切的。

  我摸着凌雀为我做的小小箜篌,嗫嚅道:“……阿夜他……不理我了。”

  “这样……”她眉头紧皱,“我隐约听到事情始末,身为廉贞祭司,我无可指摘大祭司的做法,可是这样未免也太……对了月儿,你可知道,沈夜他最近常做噩梦的事情?”

  “师父你说什么?”

  “哎,真是可怜极了,年纪还那么小……我听说他日夜发疯似的学习法术剑术,还经常睡不好觉,伺候的人说,能在门外听到他一夜夜叫小曦的名字,时而发疯似的狂叫,时而会抽噎……华月,你怎么了?”

  如果不是师父的手触碰上来,我都不知道眼睛里啪嗒啪嗒落下来的水珠是什么。

  “师、师父……我能帮阿夜什么?我能做什么吗?”

  凌雀轻轻把我抱在怀里,像慈母一般拍着我,安慰我。

  “月儿,师父把镇魂调·回梦引教给你可好?”

  “……梦,什么,那是什么?”

  “镇魂调·回梦引,”她柔声道:“你天资极好,一会就明白了。”

  夜深人静,月色下荒凉的流月城没有一丝生气。我慢慢踱步到阿夜的窗前,看到那高高的墙面,我果然听到里面有模模糊糊的梦呓。

  那一定是跟小曦相关,阿夜从小就是个习惯压抑自己的人,他总是不承认,可他就是喜欢把所有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

  我抱着小小的箜篌,努力回想着凌雀所说的每一个细节,深深吸了一口气,奏响这传说中能镇压魇魅,给予人心灵平静舒适的《回梦引》。

  曲调悠扬,宛如泉水叮咚,山间鸟鸣,不知道阿夜能不能找回到一个温暖的梦境,我所能做的,就是基于他一方心安。

  阿夜,华月现在能为你抚琴镇梦了,你听到了吗?以后,我还能为你做更多,能为你分担过多……华月也要学法术,还要好好学箜篌,总有一天,再没有人能把阿夜抓去矩木,因为华月会保护阿夜。

  也许阿夜真的好多了,也许只是我的心理作用,我听到他的屋子渐渐重归静谧,我停下了有些酸胀的手指,在凄凉的白霜皎月下,凝视着他的屋子,许久许久。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同人文,华月,沈夜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