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2》同人文——《回梦引·华月传》

时间:2013-11-06 00:00 作者:晴雪之苏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2》同人文——《回梦引·华月传》(沈夜、华月同人,正剧向)

  (四)初始

  “阿夜。”

  我那是第一次看到沈夜,个子同我差不多高,扬飞的眉毛尤为浓密,炯炯的眼神让我想起一种叫鹰的飞鸟。他正在练着法术,那种法术可以召唤出小小的火苗,他挠了挠头皮,似乎是陷入了困境,旁边的侍女抱着他的妹妹,小曦正在咿咿呀呀地笑话他。

  我那时候已经不记得自己的过往了,后来渐渐回忆起,也来不及再去怪谁。我本是村落里普通人家的孩子,出去玩的时候被沈夜的父亲带回了流月城,他消散了我的记忆,把我做成了一个活的傀儡,后来我也知道了原因——他觉得自己的儿子没有玩伴,太过孤单,他觉得我的样貌和性情,他儿子会喜欢。

  我的一生彻底改变了。

  清醒过来的时候,我前面有一个高大的背影,我不由自主地跟着他走,走过幽暗的甬道,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这里稀稀朗朗长着许多参天大树,四面都是没见过的圆圆的房子。

  沈夜盯着我,上下打量着,我顿时有些害怕,是的,害怕,这是阿夜给我的第一印象。然而我无法跟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做出害怕的样子,我只是面无表情呆呆地看着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听自己使唤。

  沈夜的父亲说道:“阿夜,这是伙伴,你太孤独了,我给你创造了一个,你可喜欢?”

  那种口气,就像是凡间父母问孩子,给你买了一个布娃娃,我为你寻来一只小猫小狗,你可喜欢。

  沈夜继续练着他的法术,并不答话,也不理我。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又怕又急,可能是求生的本能,也可能是傀儡的身体内还残留一丝人类的恐惧,我伸出手抓住了沈夜的袖子,他似乎是吃了一惊,瞪眼看着我。

  “你……我是为你而生的,可不可以留下我……我不会打扰你的……你要是不留下我,我就没有任何用处了!”

  沈夜的目光忽而涌出一瞬的慈悯和震惊,他也没有甩开他的袖子,只微微侧头,轻声“哼”了一声。

  后来想起,不觉哑然失笑,他就算长大了,也还是偶尔喜欢对着我“哼”。

  然而这一声哼,算是一种默许,一种接受,我终于不用被沈夜的父亲送回去做别的傀儡之术实验了……

  自那之后,我便开始了我崭新的人生,那个人生只有一个永恒的主题——沈夜。我所做的一切事情,我本不存在的喜怒哀乐,都要为了一个人,沈夜。

  我陪着他在大殿里听老祭司用一种空洞的论调讲授流月城的历史,陪着他研习各种各样的法术,陪着他练剑,陪着他从小开始学习祭祀的职责和礼仪,他做什么,我就跟着他做什么。他的生活每天都被填塞得异常忙碌,而我是不会感知到什么辛不辛苦的,我就像是他的影子,他一旦不存在,我就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儿去。

  沈夜还是不跟我说话,直到第三天他才说了句“你干嘛老跟着我?”,我顿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沈夜看着我无助的目光,皱皱鼻子,转身就走,我也只得紧紧跟上。

  大多时候,我只是呆在他身边默不作声,兴许是看我还算乖,沈夜没有再瞪我,也没有再问我为什么老跟着他。

  一个月就快过去,我们就这样不冷不热相处着,也许在外人看来,真的只是大祭司之子和他的玩物。

  傀儡虽是傀儡,也会疲惫也需要睡眠,有一晚我陪着他研习经卷,第二日他父亲要亲自过问,沈夜皱着眉,时不时挠挠头发,背诵着一段段生涩拗口的文字,忽然听到“砰”的一声。

  他吓了一跳,但见是我打瞌睡头碰在了桌子上,我揉了揉头,有些迷茫的眼神更见呆了。

  可是他却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站起身来到我面前,叉着腰,我想那时候我的双眼一定牢牢烙印上了他的棱角轮廓。

  “你怎么这么呆?”他问道,伸手摸了摸我的脑门。“唔……好像没起包,只是有点肿,疼不疼?”

  “我……”我一时语塞。

  “哦,对了,我想起来了……你是不会疼的。”

  “谁说不会的,我……我也是会疼的!”我生气了,嘟着嘴看向他,谁说我不会疼呢……虽然只是小小的触感,但它的确是存在的。那是我第一次和阿夜“顶嘴”。

  “哦?”他似乎是有些惊喜的表情,“原来你会说话啊,这几天你不说话,我以为你只会到处跟着我呢。”

  我仍是愣愣地看着他,他也是第一次跟我说那么多的话。

  “你早点睡觉吧,我自己背就可以了。”沈夜说着,拿起长长的经卷,吹灭了灯,走出了房门。

  自那之后,仿佛有一道隔阂在不知不觉间消失了,我们开始像真正的伙伴一样说话,闲谈,因为是两个人,所以一起学东西的时候也变得有趣。有时候,他年幼的妹妹也会过来凑热闹,更是惹出不少事端。

  我见到沧溟是半年之后。那时候我也紧紧跟在沈夜旁边,看到一个跟我差不多年龄的女孩子靠在床上,面色苍白,有些虚弱,散落一地长发,微微笑着。

  沈夜在流月城很多年,唯一的“朋友”就是沧溟,沧溟是城主的女儿,未来的城主,跟沈夜将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没有我的时候,他们也会在一起玩儿。常人看到沈夜出来,知道他是大祭司之子,都躲得远远的,生怕得罪了他。只是沧溟身体不好,经常要卧床休息。

  “这么说,这就是你的新朋友了,阿夜?”

  “沧溟,你病好些了么?”

  “好多了,但是还是咳嗽,晚上睡不着觉……阿夜,不许转移话题,这个妹妹叫什么呀?”

  我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隐隐约约想起,阿夜的父亲叫我为“一”,因为我是流月城第一个试验成功的活傀儡。

  “沧溟小姐,我叫……”

  “她叫华月。”沈夜打断我,径直说道。

  “诶?”我不明所以,一时愣在那里。

  沧溟看看我们,笑着道:“好名字,华月妹妹,不用叫我沧溟小姐,难听死了,叫我沧溟姐姐就好啦。”

  “恩、恩……”我笑了,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一边的沈夜摸摸鼻子,似乎一副得意的样子。

  后来我们离开,在黄昏的流月城中,树木都镀上一层金属的颜色。

  “沈夜,你为什么叫我华月?”

  “你笨啊,一多难听,还不顺口,华月好多了。”

  “华月是……什么意思?”

  “新年的意思,一年的美好开头,这是我前几天好不容易翻到的,不许说难听!”

  “嘿嘿……”

  “你、你笑什么?”

  “我喜欢……真好听,谢谢阿夜。”

  “无礼!你、你叫我什么?”

  “我叫你阿夜呀,沧溟姐姐也是这样叫你的,不、不能么……”

  大约是霞光的原因吧,阿夜脸上有些少见的红色,他轻轻别过头去。

  “随……随便你……”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同人文,华月,沈夜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