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2》同人文——《回梦引·华月传》

时间:2013-11-06 00:00 作者:晴雪之苏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2》同人文——《回梦引·华月传》(沈夜、华月同人,正剧向)

  楔子

  幽暗铜锈色的石柱,青白冰冷的石板,鬼面般漂浮不定的火光,凝涩悲哀的话语。

  “很好,这么多年,原来你恨我?我竟不知道你恨我!”

  “呵……”

  沉香绿窸窣的裙摆,黄铜铃铛的声音却显得刺耳。华月稳捷的脚步声,没有一丝不舍或贪恋。

  “沉思之间前面,由我来守,只要我还在,就不会有任何人来到你面前。”

  他双手紧握成拳。

  “我想这一生,我们大约不会再相见了,如果我只是恨你……那该多好。”

  (一)祭祀

  又是一年料峭冬寒,今年不知怎么,严寒的气候持续的更久,更烈。白茫茫的颜色涨满了眼帘,看不到任何别的东西,将色调古朴的流月城换作了冰天雪地的沉寂。人们纷纷闭门不出,狂躁不安的风渗透到门缝里来,都能让明朗跃动的灶火打个寒颤。

  通向神殿的道路被厚厚的积雪封住,有人刚要建议以法术铲除或融化了冰雪,沉默许久的大祭司沈夜却振袖沉声道:“今日暂停祭祀,其他事宜,本座会让廉贞祭司来告诉你们。”

  当下一片哗然,以大祭司的能力,这点积雪如何在话下?我旁边的七杀祭司瞳一言不发,转身离开,我皱了皱眉,心知他定是心有考量,否则定不会耽搁这一年一度的祭祀,何况此次祭祀准备那么久,又诸多磨难。阿夜,莫非你……

  众人不敢顶撞,也不敢私下议论,纷纷行礼告辞回去。沈夜矗立在神殿高高的台阶下面,宽大的长袍和有些凌乱的长发在风中飘摆,他习惯性地蹙眉,抬头凝望苍穹,又下意识地看了看矩木的方向,半刻回过神来。

  “廉贞祭司,你还没走?”

  我的思绪亦被突然牵回,忙上前一步,单手放在心脏的位置,深鞠一躬。

  “尊上方才不是说,要同属下商榷祭祀事宜,再行通知他人?”

  “哼……”沈夜不知是轻笑,还是无可奈何道:“华月,你是真不懂还是不敢说?”

  “……祭祀是一年一度烈山部族最神圣的一刻,是对新的一年的祈福。不早不晚,偏偏这时候被封住神殿正厅前的道路,加上之前诸多不顺,紫微尊上,恕属下大不敬……属下认为,尊上今日的决策是对的。”

  “天意如此……你可知祭祀被天所阻,看来我烈山部族真的……”

  “尊上……”

  “你先回去,本座去看看沧溟城主,这件事,要告诉她。”

  “是……”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同人文,华月,沈夜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