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2》同人文——《回梦引·华月传》

时间:2013-11-06 00:00 作者:晴雪之苏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剑奇谭2》同人文——《回梦引·华月传》(沈夜、华月同人,正剧向)

  (二)月夜

  我回到自己的寝宫已经将近三更,连日来的劳顿和紧张让我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坐了约摸四分之一个时辰,青罐中的水还剩得一些,我掬了一把,冰凉彻骨的液体在我滚热面上嵌入纹理,一时终于清醒了些。

  阿夜他是执拗的,我知道,他定会再举行祭祀,比以前更隆重,更声势浩大,我留下一灯烛火,散下长发,卸下了臂上和胸前的厚重的黄铜臂环佩饰,顿感轻松不少。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唯有豆粒一点灯花如影随形,些许的月光从门缝里倾泻而下,照映我一人孑然瘦弱的影子。

  我刚要睡下,门口却传来硁硁清脆的敲门声,我本能地幻出箜篌,声音在寒冷的冬夜有些疲惫的嘶哑,这数十年来,从未有人这个时间来找过我啊。

  “谁!”

  “……阿月,是我。”熟悉的声音,截然陌生的语气。

  “尊上?!”

  我有些跌跌撞撞地起身,也没有顾得上自己容装不整,而后回忆起来,也不清楚是不是觉得让他在外面等着才是大不敬,或者,只是不想他在外面被风吹而已。

  我慌慌拿起那一盏烛台打开门,刺骨的寒风让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他则是面色平静,肩膀发丝间落上一层霜华雪片。

  他并不寒暄,径直走进来,漫不经心地用一只手拂了拂衣袖,背对着我说道:“你这里挺暖和。”

  我闭上门,回归过头来看他,他也半侧着面看向我。

  上一次他来时什么时候,我已经完完全全不记得了,大约是十年前,也许更远。

  “尊上……这么晚了,您这是?”

  “哦?你要睡了?”

  “尊上……”话没说完,打了一个喷嚏,这几日本就消耗太大,刚才那阵寒风,果然还是……

  面前黑影一闪,沈夜递过来他的祭司外袍,厚重的颜色和绒料,带着隐隐属于他的气息。我已经好久没见过他只着一身深咖色祭司服的样子了……跟我们一样。

  “冷就披上。”

  他的双眸中没有任何波动,低沉震耳的嗓音听的得人心头总会又怕又敬。

  “属下谢过……”

  “今日一来,只为找你喝酒,不必如此多礼。”顿了一顿,他做到我的桌前,漫不经心地一挥手,案上顿时多了一坛流月城常见的酒罐。

  “找我……喝酒?”

  沈夜一定是看到了我一脸的惊愕,他微微侧过头,示意我坐在他身边,若不是触碰到了酒罐粗糙的纹面,我定会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我想找个人一起喝酒……自从……他走了,诺大的流月城,我转了几圈,也只能来问问你愿不愿意……”说到此处,沈夜竟是有些尴尬,自嘲一笑。

  “阿夜……”

  “哦?”他唇角隐隐一弯道:“你很久没这样叫过我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他要生气,刚抬起身,他按住我的肩膀,让我坐下。

  也罢……小曦多在睡梦中,沈夜他自然不愿意找妹妹说烦心事;瞳更是沾不得酒,恶病缠身,沧溟……沧溟城主那般,阿夜自然是不忍心叨扰她沉睡的。

  原来如此,偌大的流月城,我不是阿夜的第一人选,却是唯一的人选了。心底的落寞悲凉和淡淡的喜悦一起,交织成面上一抹温柔的笑意。

  烛光憧憧,沈夜看着我,一语不发,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酒,而后又把我的杯子斟满。他问道:“华月,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我坐下来,拉了拉他的长袍,我总觉得那样好像是他从后面拥住我一般,也许衣服本身并没有那么温暖,温暖的是一份遐想的温度和情意。

  “咱们喝酒吧。”

  (三)故人

  我已经不记得多久没见阿夜这般性情过,让我想起很久之前,小时候倔强外向的他,少年时期意气风发的他,刚继任大祭司志气满满的他……一切的一切,都是谢衣走后悄然改变的,一夕之间,他仿佛苍老了许多岁,他变得残忍,甚至有些暴戾。阿夜爱他的臣民,我是知道的,可他变得不再轻易相信任何人,变得喜怒无常甚至越来越不可捉摸,我有些害怕那样的他,看他眼神一晃,完全不知道他下一秒是要赏,还是要杀一个人。

  此时此刻,他一杯杯地酌酒,一面跟我说着他的事情……他说,小曦又缠着他讲司幽和神女的故事,她一次次忘记,又一次次特别想听……他说,瞳总是那样,又把自己关在密室里研究蛊术,好几天了,连个面都没见上,更别提找他喝酒了……沈夜顿了一顿,似乎话到唇边又咽了回去,我明白,他是想说谢衣。

  谢衣还在的时候,他们经常彻夜觥酌,谈偃甲,谈法术,谈流月城,谈内心奇奇怪怪的想法。他们曾经是关系最好的师徒,也是忘年之交的一对好友,可如今……物是人非事事休,谢衣叛逃给他的打击实在太大了……我和谢衣有过一些交情,我也很喜欢这个人,不知道他们之间为何会出现分歧。我只记得他捏碎了一只杯子,咬牙道:“倘若有一天我找到他,我势必杀了他!”

  看着他一杯杯仰头喝下,神色间有些变化,仿佛时光忽然流转,冰封的湖面渐渐消融,露出本该属于它的和煦温暖。他双目炯炯,面色也好起来,跟我说的话不知不觉间变得更多……我那一杯酒,饮了一口便早放下了。

  今夜,我只需要倾听。

  他开始说心魔,说流月城,说到沧溟城主的时候,我看到他的手紧紧握着杯盏,一副恨得牙痒痒的样子……他这样激动,也许是因为沧溟吧……我闭上眼,感受着空荡荡的胸膛里,不知名的疼痛。

  忽然,他的手放在我的手上,握住我冰凉的指尖,他的掌心滚烫,我心惊之余,只觉得滚滚袭来的震荡让我眼前有些迷离。

  阿夜大约是醉了。

  “华月,你还记得上一次我们几个人都在的时候,一起喝酒么?”

  “上一次……”我想起来了,他大约说的是好几十年前的那个夜晚。

  “我记得……”我轻轻回答,并不想把我的手挣脱开,我何止记得上一次那个愉悦的夜晚,我还记得许许多多的事情……我看着阿夜侧面的轮廓,在黑暗中,显得跟“那个人”尤为相似——前任大祭司,阿夜的父亲。若是没有他,一切都不会发生……我看着酒杯中摇摇晃晃的相思之泪,还有我模糊不清的面孔,悠悠然思绪回到了远方……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同人文,华月,沈夜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