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时间:2013-11-14 15:10 作者:carolsheep98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流月城六人组全分析。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其实,沈老板的择偶标准,在游戏里说的很明白了,“心意相通,生死与共,永不离弃,”然后被瞳吐槽你要求太高了(“你想要的太多了”)。可惜沈夜本身性格所限,求全责备、眼睛不容沙子,所以对于这个标准他也是必须含金量十足,不准备放一点点水的。

那么,再看看这十二个字,说白了其实就两条——1、心意相通。2、永不离弃。

字面意思都好理解,但是能符合标准的却是极少极少的。先从华月说起吧。

【华月】

华月是沈夜父亲为了不让儿子太过孤单,而制造出的第一个活傀儡。而华月这一生都忠实的完成了她的制作者赋予她的使命。“为阿夜而生,也要为阿夜而死。”比如说开场动画的现身相救,无数次站在风口浪尖支持沈夜的各种政令。还有最后的慷慨赴死。若论“永不离弃”,华月当之无愧。

然而“心意相通”,华月却始终无法做到。

华月跟其他的傀儡不同,沈夜并未强制华月为其效忠,而是待她如友,给了她充分的自由。而华月自己,也是一个有独立的思想与自尊的女性。她屡次抗命、指责沈夜****,一方面显示了她内心的仁慈,另一方面,却又表现出她很多时候,是无法理解沈夜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的。这点,在《华月箜篌》中也有很明确的表达——

“然而我对他的感觉,却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陌生。”

“我按照诞生时被赋予的使命,陪伴在他身旁,却渐渐不再能猜出他所思所想。”

而从沈夜这方面来讲,他与华月相依为命,却无法与她心意相通。华月在想什么,想要什么,他始终摸不着头脑。(所以才情商欠费的说“原来你恨我”= =)而这种不同频段的思维方式,会导致沈夜担心,自己某天若踩到华月底线,华月是否也会离他而去。在游戏里他曾问过华月,若我做出你绝对无法原谅之事,你会如何(此处暗指他将谢衣做成初七),华月回答无可奉告。而游戏的最后,我们知道了,华月即便知道了沈夜所做之事,却依然选择以生命维护沈夜。——只可惜沈夜是不会知晓了。

对沈夜而言,华月是好下属,好同事,是关爱有加的朋友,是不离不弃的家人,却惟独不是爱人。

华月第一次出场,就暗示了她的爱情,就如巫山神女一般,是一场毫无结果的苦恋。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分析,流月城,沈夜,谢衣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