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时间:2013-11-14 15:10 作者:carolsheep98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流月城六人组全分析。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谢衣1.0】

  这个选项很难分析啊,因为他版本太多了。(楼主不要被轮三谢啊……)

  不过,大体按照时间线,可分为11岁-捐毒的谢衣1.0,偃甲谢衣2.0,恢复记忆前的初七版谢衣3.0,和恢复记忆后的初七版谢衣4.0。

  为啥初七分为两个版本,我稍后再说。

  先说1.0吧。

  在心魔入侵之前,两人亦师亦友,关系一度很好。

  华月:“初七怎么可能是谢衣?!谢衣他……他曾经是阿夜最好的朋友、最相信的人啊!这不可能,你们说谎!”

  华月箜篌里也说过,“他说,自从谢衣不在了,就再没有人陪他喝酒,找了一大圈,只好来问问我愿不愿意一起。他是笑着说这句话的,我却听得难过。知交零落,一至于此。”

  支线苍穹之冕中也侧面描写了两人之间的关系。沈夜很赞赏谢衣处处为族人考量的想法,并给了谢衣很高的期望。他希望谢衣能依靠聪明才智,给族人带来福音。

  然而,这个支线也间接暗示了两人未来的对立。对于能够操控梦境的偃甲,一个想着美梦,一个却想到了噩梦。一个希望用美梦造福大家,一个却想到了操控噩梦用于刑罚。而这种对立,跟他们童年经历有关。

  谢衣童年时虽然看到了族人生活的艰辛,但他的生活,一直顺风顺水,没有遭受到大的挫折。而沈夜的童年,开始虽有些不顺遂(比如说术法好难学啊,没人肯跟他玩啊,害怕说错话被父亲批所以沉默不语啊),但是总体还是较为幸福的——这种幸福直到父亲亲手将他和小曦送入矩木戛然而止。这件事就如一朵阴云一般,笼罩了他的人生。如果说当时的谢衣就像是一张白纸,上面撒满了阳光,对未来充满希望。那么当时的沈夜就是一张被颇了墨汁的布,浓重黑暗。他比谢衣经历了更多,更加懂得现实的残酷和黑暗。他知道,即便垂死挣扎,很多事情依然无法改变。即便心有不甘,有时候,也不得不做出的妥协。

  这种矛盾,在大家一心为烈山部的时候,被很好的隐藏了起来。沈夜隐藏了自己的黑暗面,放手让谢衣去想,去做。但是,当心魔来袭之后,这种局面被彻底打破。

  当时流月城面临的境遇,就好比一辆快速奔跑的马车,左边是悬崖峭壁,很难看到什么出路;右边可以通行,代价是踩死路上无数无辜的行人。谢衣的观点很明确,他宁可去爬悬崖峭壁,也不愿意害人;而沈夜则觉得,悬崖峭壁路长而歧,根本看不到出路,他不能拿全车人的性命去赌。因此,他选择了看起来有出路的右方。在现实面前,他再次不得不屈服。

  然而这种屈服是还未经历风霜的谢衣所不能理解的。他就跟很多刚刚步入社会的人一样,觉得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他不信邪,也不信命。他总是觉得——万一悬崖峭壁有路呢?不找找怎么知道没有?反正戕害下界本就不对,不对的事情就不应该去做——然后,一头栽在这个大坑里出不来了。

  然而这次,沈夜没法再给他任何支持。他不能驱除心魔,他不能拿全族人的生死去赌;他只有违心的和心魔合作这一条路,拿别人的命来换全族人的命。

  这种冲突愈演愈烈,直至谢衣私逃下界,再也没法可解。

  在此将1.0跟沧溟做个横向对比——

  谢衣1.0和沧溟都是主张驱除心魔的。沧溟最终做出了让步,条件是让她封印心魔;谢衣没有做出任何让步,直接下界寻找克制心魔的办法。

  唯一的区别就在是否给了沈夜空间。

  所以沈夜百年后见到偃甲谢衣2.0,他会说,“……有何分辨、是否后悔、曾否顾虑为师……百余年来,为师无数次想要问你。而你……当真是…………不错。”

  其实他想说的是,你当初让我顺应你的心意,丝毫不肯让步;但是你又有没有从我的角度出发,好好想想,让我去做那些不得不去做的事情。这对为师公平么?

  结果他还是失望了。谢衣不接受沈夜践踏他人生命以求活路的做法,不相信沈夜将伤害减小到最低的努力。师徒反目情分断绝,最终兵刃相向。

  所以谢衣1.0和沈夜是个悲剧啊。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分析,流月城,沈夜,谢衣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