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时间:2013-11-14 15:10 作者:carolsheep98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流月城六人组全分析。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谢衣2.0】

  2.0可以说的很少,因为2.0基本上是就是1.0删节版的延续。为什么说是删节版,因为忘川残片中说道“然则吾之记忆似乎太过庞杂繁复,所置灵力无法承担……无奈之下,唯有以通天之器重新梳理记忆,删减庞杂的七情六欲,只留存重要事件,以及一些简单情绪。冥思盒中所存记忆似乎少去许多。……偃人活,能言语行走,虽则木讷许多,好在安稳长久。”

  所以,2.0的思维和情感,要比1.0简单得多。他最初的使命,就是替谢衣1.0保存偃术。

  沈夜:“之前本座并未觉察这偃甲人的存在。谢衣曾命令它小心躲藏,好好保存偃术,不要干涉世事,而它也确实一向安分守己……直到——它与谢衣之命背道而驰,离开静水湖。”

  忘川残片:“也罢,七情六欲,爱恨情仇,或许原本便是多余之物,只需记得远离流月城、远离人间是非,将吾毕生偃术心得记下便是。”

  因此,2.0身上的感情,就只剩下一些枝干。比如说,

  ——对授业恩师十分尊敬。

  ——对沈夜做派不能苟同。

  ——忧心故乡现状,想要做出改变。

  ——又有个声音告诉他,放下一切,专心偃术。

  但是其中的矛盾之处,他无法深思,只是多了些怅然无力,按着1.0的要求,远离流月,遗世独立。

  ——直到无异他们前往静水湖,这些矛盾之处才终于爆发。偃甲谢衣违背了谢衣1.0之命,走上了与谢衣1.0同样的命运。

  沈夜对偃甲谢衣的态度,从游戏中看,多多少少是觉得有些荒唐的。

  沈夜:“这么多年过去,本座都已快忘了你的模样。此生居然还能相见,本座亦是——三分意外,七分欣喜,个中滋味不足为外人道。”

  沈夜:“谢衣啊谢衣,你实在有趣。恐怕连你自己都不明白,今日这一幕,究竟何等荒谬~”

  沈夜:“……相隔百年,与自己的巅峰之作再度重逢,当真令人无限感慨。”

  沈夜:“师父……?呵,堂堂偃师,竟尊一具偃甲为师……倘若谢衣知晓,不知该作何感想。”

  然后,悲剧重演。对沈夜而言,“一切早已结束,我不过是去收拾残局。”

  仅此而已。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分析,流月城,沈夜,谢衣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