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时间:2013-11-14 15:10 作者:carolsheep98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流月城六人组全分析。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初七】

然后说说初七吧。(这个是重头戏啊喂)

  先不论沈夜是如何看待初七的。先说说初七自己吧。

  3.0的初七比较不幸,因为1.0的缘故,他这个版本受到了很严格的约束。最核心的一点,就是“绝对的服从”。初七跟华月不同,他的行动、思维、情感都被关进了小黑屋——他没有想法,没有心愿,没有情感。生活的全部就是服从命**任务,活得就像一件精密高效的杀人机器。讽刺的是,他曾给了一具偃甲以生命,而他自己,却变成了一具无生命的机器。

  对沈夜,他除了服从就是服从。他不理解沈夜的命令是什么意思,也无需理解。他只需要将它们完成——因为他是一柄利剑,而利剑只需要去使用,不需要有自己的想法。

  初七:“……太华山……莫非还得跟去?唉……这些家伙毫无章法,也只能尽快请主人示下了……”

  此时的初七,是不明白沈夜的想法的。他需要一遍遍请示沈夜,好明确自己接下来该做些什么。

  即便是广州之夜,他知晓了自己的身份,但是此时的他,依然懵懵懂懂,自我缺失。长期形成的习惯让他虽踟蹰片刻,却依然选择服从沈夜,与主角团兵刃相向。并在之后向沈夜表忠心,若找不回昭明剑心,他将以死谢罪。

  这时候的初七可以说被培养的不离不弃了。只是,你真的指望一把刀能理解你的意思么?这点,大祭司自己恐怕都没什么期待吧。(面对华月质疑,他也说初七只是“听命行事”,弄不出什么幺蛾子。)

  而初七抵达神女墓之后,这种状况发生了变化——他失去的记忆开始回归,他被封闭的思维开始流动,他开始对自己的过去感到好奇,甚至做了与任务完全无关的事情——他主动触摸了三世镜。

  触摸了三世镜的初七找回了自己的全部记忆,然而,改变的更多的,却是他自己的思想。初七虽然不承认自己是谢衣,但他却不可避免的受到了谢衣1.0的影响——他开始审视自己的过去(“这就是,我应付的代价?”);他开始有了杀手不应有的、对生命的怜悯(“偃甲可以重造,生命却永不重来。我不想杀你们。”);对沈夜的命令,他开始有了自己的理解(“我必须将昭明剑心带回流月城。否则这一切,永远也无法终结。”)可以说,这时候的初七,已经不仅仅是因为沈夜的命令,而更多的是出自他百年来失落的,自己的意志。

  初七一方面对1.0的做法予以否决(“呵,果然。你们这种人……最好还是留在下界,轻轻松松独善其身。”),一方面却又救了无异,全了1.0对生命的珍重。甚而他不希望主角团前往流月城,也或许有着不希望他们枉送性命的因素。(“抱歉,我不能让你们前往流月城。不论对你们,还是烈山部,这都是最好的选择。”)而他将昭明剑心送出,自己则在神女墓死去,也完成了他当初对沈夜的承诺。

  (有趣的是,救了无异的正好是那把以偃甲谢衣2.0改制的偃甲刀。而无异放飞的偃甲鸟,也循着主人谢衣2.0的气息,飞了回来,带着“忘川”向月亮飞去。)

  这个时候的初七,在经历了这么多是非之后,他对沈夜的做法,已经从1.0的完全不理解,直接过度到行动上的支持。他已经清楚的明白,一切已经太晚,早已无回旋余地。只可惜,这样的初七,沈夜是永远见不到了。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说完初七,再说说沈夜对初七的态度。(大祭司,你吃药了么?)

  沈夜对初七的态度,是受到了谢衣1.0直接的影响。

  “这许多年来,对于他——我有失望,有厌憎,有不甘,唯独没有过后悔。”

  失望——沈夜曾对谢衣予以厚望,希望谢衣能接自己的班。可惜谢衣后来与自己背道而驰。他曾经有多期望,那现在就有多失望。

  厌憎——从偃甲2.0看来,当时的谢衣1.0对自己的理念十分坚持,甚而一口断绝了师徒情分。(“往者已不可追。你我师徒之义早已断绝,旧日种种如川而逝,何必重提。”)这种决绝甚至时过百年,沈夜都未曾释怀。华月和瞳提及,都能惹的他十分不愉快。

  不甘——从初七回忆可知,谢衣当年在捐毒很可能是自我了断,并且为了掩盖自己的秘密,将自己的记忆进行了消除。(“……你们以为,骄傲如谢衣,会允许自己落入沈夜手中?若是如此,他想要掩盖的那些秘密,岂非一览无余?”)而从沈夜强行为其续命就可以看出,沈夜对于这件事有多么不甘心。甚而百年后沈夜见到偃甲谢衣,还是忍不住罗罗嗦嗦问了一大堆问题,并不惜砍下他的头颅,强行读取信息。

  唯独没有过后悔——让谢衣变成初七,他一点都不后悔。(这货彻底何弃疗了……)

  这些情绪投射到初七身上,就是一遍遍的试探。他一方面对初七委以重任,相信重头调教的初七不会背叛自己。但是另一方面,谢衣1.0之事又让他无法完全信任初七。即便他已经将初七重头到脚洗脑一遍,他还是觉得不放心,还是要一遍遍的确认,确认他是否有任何叛逆之举。

  而如广州一战公布初七身份这种,给所有人都捅刀子的试探,也就只有沈夜能做到了。

  然而无论他怎么试探,怎么获得初七一遍遍无变化的肯定回答,他还是不能释怀,无法放心。他虽然派遣初七寻找昭明剑心,可是到了终局,他还是觉得,初七会背叛自己。

  “对了,说起来——初七呢?那几个小毛孩去了你的地方,他是不是和他们一起?”

  对沈夜而言,初七就如同那把被改制的“忘川”,即使形态变了,用处变了,所有的一切全都变了,但是曾经的缺损和裂纹,却依然存在,横梗在心,永无终止。

  “你看,已经损坏的东西,就算修理改制完毕,每次看到时,也还是会不由自主盯住那些裂纹和缺损……你说是么?”

  所以说,这对主仆的关系是满畸形的。一方是无条件的效忠,而另一方却是不断的试探。这是两人共同的悲哀。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分析,流月城,沈夜,谢衣

加入QQ群:3244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