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时间:2013-11-14 15:10 作者:carolsheep98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流月城六人组全分析。

  

【大神玩家分析】大祭司沈夜的爱情速配

【瞳】

  如果说谢衣的童年像张白纸,沈夜的像被泼了墨的布,那么瞳的则是彻底的黑布。

  他从一出生就注定了不幸中的不幸:一只妖瞳害死了双亲,从此他便被族人视为异类。而有趣的是,他的名字却又是“瞳”——除了这只妖瞳,他一无所有。

  瞳不相信看不到的东西;他只相信自己能够把握的事物。因为那些看不到的东西,从来没有降临到他的头上。

  可是就如同一块黑布中的白点引人注目一般,他虽看得明白,却还是忍不住希翼,去梦想。他虽活得比大多数人更艰辛,但他也比大多数人更坚韧。

  “我们这些人……生于寒夜,也将无声无息灭亡于寒夜。就像上古遗留至今的幽魂,早已被时间长河抛弃,出生便注定了不幸……”

  “然而即便如此,即便前方只有一线萤火般微弱的光芒……即便手脚溃烂、面目全非……也还是忍不住想亲眼看一看,那个或许充满光明的未来。”

  到最后,瞳给了十二一双明亮的眼睛,让他代替自己去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因为即便他侥幸从流月城生还,他也是无缘用双眼去看了。

  从瞳和沈夜的对话看,瞳和沈夜都曾作为前任大祭司传位的考量。那么,作为大祭司候选,他当初很可能曾拜入沈夜父亲门下,向其学习术法。(顺便补充一句,从华月和瞳的个性看来,沈夜父亲是偏爱冷静理智、没有什么多余感情之人——就像沈夜父亲自己。沈夜的情感过于浓烈,所以沈夜父亲会认为他并非理想的大祭司人选。)

  苍穹之冕之中,可以看出瞳、华月、谢衣、沈夜四人关系都还不错。

  只是因瞳性格古怪之故,两人亲厚程度可能不如剩下两个。开场动画瞳也没有什么反应。

  华月箜篌:“……瞳又性情古怪不好亲近,到最后,只留下我们两人形影相吊。”

  然而,瞳对于沈夜种种思量的理解,确是另外两个所不能及的。

  瞳的生活很早就被生活淬炼过了,所以他跟沈夜一样清楚,现实早已让他们别无选择。他清楚的明白,烈山部注定要消亡,如今仅是垂死挣扎。而自打心魔附上矩木开始,流月城便没有了回旋的余地。

  他已是彻底的黑色,反而没有了沈夜黑白参杂、互相冲突的戾气。看得明白了,也就知道哪些事不得不去做,自然不必纠结。所以,到了最后,反而是瞳在开解沈夜。

  瞳可能没有那种不离不弃的多余情感,然而终局时,瞳还是选择了和沈夜一道,承担下所有的罪孽。

  对于沈夜而言,瞳这个人,冷静、理智到有些毛骨悚然。然而,也恰恰是瞳,能够理解自己的苦衷,愿意一同他一起面对。所以他说,“得友如你,是我三生有幸。”

  这真的是一对好基友啊~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古剑奇谭2,古剑奇谭2分析,流月城,沈夜,谢衣

加入QQ群:324486746